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飞度 1.5L CVT领先型

本田新飞度 大有内涵的都市灵动小子

综合成绩:57.5分 推荐等级:值得推荐

作者:张佳栋 2014-11-10 09:36:30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紧凑级轿车已经成为了主流家庭用户的选择,不过依然有很多追求个性与时尚的年轻用户,会对精致灵巧又不乏实用性的小车情有独钟。当然,这类小车也会是很多家庭为了满足日常代步二次购车的选择。

这款飞度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在各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和完善,但毕竟车无完车,我们来总结一些它有哪些优点和不足:

优点:

1、车身设计在营造硬朗运动风格的同时也更利于营造内部大空间的表现。

2、内饰用料丰富、细节处理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更具豪华感观。

3、方向盘尺寸及粗细适中,力度适中的转向助力在驾驶时较为轻快的感受非常迎合都市用户的需求,转向响应和比较积极。

4、座椅的包裹及防滑能力都比较理想,在激烈驾驶中提升了乘客的稳定性;车内空间及应用的灵活性表现非常出色。

5、触控式操作的多媒体区功能丰富,触控式自动空调系统也富有科技感。

6、新的动力系统表现充沛,在舒适、平顺性兼顾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与对手相比都有一定优势。

缺点:

1、为了营造大空间的乘坐感受,座椅设定比较单薄,坐垫偏短,加上略感生硬的填充物,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表现不佳。

2、在隔音方面较老款车型有所提升,不过受发动机较易保持在高转速区间的现象影响,在静谧性方面表现稍显逊色。

3、所评价车型售价超过11万元,与部分热销合资紧凑级轿车相当,但在比较务实的舒适性配置方面很欠缺,性价比不高。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2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2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总分   57.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评级

新飞度的潜在用户为30岁以内的年轻人,要吸引他们关注,造型上的改变是必要的,功能上不算很全,但内饰精致感较好,这两方面都很不错。车内空间表现始终很出色,灵活多变而实用,这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好感。新的动力系统很适合在城市使用,平顺、舒适而节油,CVT变速器也不会给人太拖沓的感觉。

8-12万元左右的价格对本田新飞度还是有挑战的,毕竟同价位下合资品牌的竞争对手也都实力不俗,并且还受到了很多低价入门紧凑级轿车的影响,比如大众捷达和桑塔纳这样的对手,都是不能忽视的。总的来说,新飞度是非常适合城市年轻人使用的家用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