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雪佛兰爱唯欧 回归主流的美系家用车

驾控感受较轻便 车内视野有轻微盲区

作者:张佳栋 2014-12-29 08:12:29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爱唯欧虽然在动力配备方面比较有优势,但在实际行驶能力方面并没能很好地体现出应有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主打的运动个性。底盘同样沿用了前款车型前麦弗逊式独立与后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在保证车辆后部乘坐与装载空间的同时,既满足了日常行车基本的舒适性,也延续了爱唯欧一贯比较出色的操控能力。

油门力度适中响应灵敏,制动力反馈比较线性

油门踏板的力度适中,不会太过轻盈而带来不易掌控的问题,也不会太过沉重而容易疲劳。正如前文所述,这台1.6升发动机在中低速的扭矩表现更为出色,配合积极的油门响应,带来了不错的驾驭感。刹车踏板随着踩踏行程的加深,在制动力反馈上提升得也比较线性,能够轻松直观地感知刹车力度,即使初次驾驶也比较容易上手。

在中高速时再深踩油门的话,动力的回馈就显得有些迟缓了,这与油门调校无关,只是小排量发动机功率有限罢了。毕竟也不是小钢炮,高速行走时的加速能力完全不需要纳入考量的范围。

变速器与动力匹配不佳,换挡速度偏慢

从配置单来看,爱唯欧所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确是个高档货,可惜在行驶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例如在急加速时总感觉发动机在拼命发力,但动力传递到轮上不仅稍有迟缓,在力道上也打了些折扣,升挡动作在速度和平顺度上都还有提升空间。

在遇到需要超车或急加速的情况下,深踩油门,虽然动力输出的提升比较及时,但降挡动作还是有些跟不上节奏,偶尔的过度降挡反而会对加速的意图带来负面影响。好在爱唯欧提供了手动换挡的功能,位于排挡头上的换挡按键虽然不够主流,但习惯之后操作起来还是很轻便的。手动换挡有效弥补了自动挡换挡逻辑上的不足,不过换挡速度的问题依然无法回避。

变速器评级

变速器评级说明

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车辆指向较为明确

雪佛兰车型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一般比较适中,爱唯欧同样也不例外,但或许是考虑到小型车用户中不乏女性群体,因此在转向助力的设定上还是比以往的车型感觉更轻盈些。随速感应的特性不仅在高速状态下有效保证了行车的平稳感受,在低速行驶时转向、掉头或者停车入位的操作也能轻松自如。

方向盘评级

底盘设定偏重舒适兼顾运动

如前文所述,爱唯欧的低配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与后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整体表现在强调舒适性的同时,也兼顾了对车身良好的支撑能力。行驶在铺装路面,对于起伏路段或路面细小颠簸的处理比较细腻,而通过减速带之类较大的颠簸时,也不会有太过强烈而生硬的感觉,展现出了其应有的实力。

以60km/h速度快速通过一个直角弯道,爱唯欧的车身姿态控制在了比较合理的范围,轮胎显然还没有达到极限,几乎听不到明显的响动。它的悬挂在车身一侧受到较大压力时能给予适度的支撑,虽不像性能车型那般强硬,但悬挂系统始终在尽职尽责地缓和着车身侧倾带给乘客的倾斜感,在车内能够切身感受到不失舒适感的平稳。

18米绕桩测试:同级别对手中表现出色

爱唯欧在18米绕桩中显得比较从容,在入弯和出弯的过程中,车尾的随动性保持的很不错,给予了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偏硬朗风格调校的悬挂在穿桩线路的最外侧,也能将车身姿态控制在一个较好的状态下,配合比较靠谱的指向性,表现出了同级别车型中更为出色的操控感受。

车内视野:车内视线出色,仅A柱有轻微盲区

爱唯欧的身材紧凑,大面积的车窗也为其赢得了不错的车内视野。后车窗大面积向车顶延伸的设计虽然让后排乘客感觉有些不安,但在与内后视镜的配合下保证了非常理想的车后视野。外后视镜采用了较为圆润的三角造型,不会过分影响外侧视线,镜片的广度也满足了驾驶者观察的需求。美中不足的就是A柱稍宽,前外后视镜的安装位更加宽了这一视觉盲区,对前方两侧视线造成一定的影响。

车内视野评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