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雪佛兰爱唯欧 回归主流的美系家用车

动感内饰略带复古风 机车仪表很抢眼

作者:张佳栋 2014-12-23 09:24:29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最早的科鲁兹开始,雪佛兰的内饰已经变得越来越偏向于运动了,而在“大黄蜂”科迈罗成功出演变形金刚后,又增加了一些个性元素,科鲁兹还特别为此推出过变形金刚特别版,虽然爱唯欧与这些老大哥们相比娇小很多,但在运动特质以及美式复古风格的营造上丝毫不示弱。

此次评价的爱唯欧采用的是浅色风格的内饰,仪表台上层以及座椅均采用的是浅灰色,仪表台下层及方向盘则运用的是深灰色,虽然不失运动感,但更注重家庭用户所喜爱的居家氛围;此外爱唯欧还提供了深色风格内饰供充满激情的年轻人选择,在仪表台上层及车门上层均使用了棕红色内饰,不仅更显动感,也多了不少豪华范儿。环抱式的仪表台造型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在通用旗下的科鲁兹、英朗等车型上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内饰氛围:时尚中流露出复古风格

虽然在仪表台上运用了不少银色装饰来迎合年轻人对时尚感的喜好,但在造型风格上依然不失美国车略显古板的复古风格。中控台上方大屏幕、空调出风口、两侧储物格的搭配,俨然就是一个机器人的面容,更符合整体机械范儿的感觉。

机车风格的仪表最早在SPARK上就已出现,与前款爱唯欧机车大灯的内外映衬对复古个性的营造更是入木三分。虽然此次推出的改款爱唯欧车型为了迎合市场,在外观上趋于主流审美,但好在骨子里那点儿个性还在。

爱唯欧的方向盘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样式,立体感较强的设计给人以浓郁的运动风。方向盘大小适中,略粗一些的握感更觉扎实,采用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手感比较细腻,与上一代科鲁兹、现款创酷等如出一辙。

爱唯欧在顶配车款上也仅配备了手动空调,略感不合时宜,毕竟自动空调甚至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在同级别对手中已有出现,控制区的按键旋钮操作手感还不错。音响区整合度很高,7英寸触控式屏幕与简单的几个触控式按键就担任了全部功能的操作,虽然全部采用触控式操作,但灵敏度方面很让人满意。

车厢选材档次:做工较细致,用料朴素

作为一款合资品牌小型轿车,在车内用料方面难免显得有些朴素。材质方面,爱唯欧的内饰全部采用了硬质塑料,不过表面精致的处理并不会显得很廉价,车门饰板同样如此。虽然在1.4升车型中均采用的是织物面料的座椅,但在1.6升车型中则采用了皮质面料座椅,在档次感上提升不少。

内饰材质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在内饰做工及装配工艺方面,爱唯欧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仪表台各处的接缝都很细致且比较均匀,无法插入一张普通卡片;车门饰板上下部分的接缝处也仅能插入一张卡片,总的来说已经达到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水准了。评价车辆的行驶里程不长,还属于比较新的状态,在车内还是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异味感,想要清新的乘车环境可能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