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雪佛兰爱唯欧 回归主流的美系家用车

机车仪表功能强 便利设计人性化欠缺

作者:张佳栋 2014-12-25 08:27:1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爱唯欧的造型在保留运动个性的同时,更加温和的面容也流露出向主流用户示好的意图。虽然在空间方面并没有特别出众的表现,但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也不失为比较务实的选择。当然,毕竟是人们日常出行的伙伴,这也不由得让人们对车辆的功能及便利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方向盘支持4向手动调节

爱唯欧的方向盘提供了上下及前后4向手动调节,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还是难能可贵的,毕竟很多同级甚至更高定位的紧凑级轿车还在使用仅带有高低调节功能的方向盘呢。调节控制扳手在方向盘管柱的左下方,只要向下拉出扳手,方向盘就可以进行自由调节。扳手的操作并不费力,解除方向盘锁定后略带阻尼的设定不会让方向盘自由下坠,上下及前后调节也比较省力、易操作。方向盘4向调整幅度都比较大,因此配合6向手动调节的座椅能够满足各种身材的大部分驾驶者找到最佳的驾驶姿态。

爱唯欧的方向盘造型我们并不陌生,在功能方面也与前款科鲁兹等车型如出一辙。并未提供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在方向盘右侧设置的多媒体控制按键集成度高,功能上也比较完备,可以完成任何常见的基本功能,选曲、音量调节、免提电话、语音控制等功能尽在掌握。

仪表虽另类但也简约,信息辨识度高

前面也提到过,爱唯欧的仪表延续了之前的设计,机械范儿的样式依然个性十足,嵌入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区也提供了较为丰富的行车信息,淡蓝色的背光不仅养眼,辨识效果也非常理想。

除转速表为机械仪表外,其他信息均呈现在液晶显示区。不仅包含基本的挡位、总计里程和小计里程,还提供了平均车速、续航里程、平均油耗、行驶时间等行车信息,可以满足一般驾驶者的基本需求。此外,还针对用户的使用习惯,在常用单位方面也给予了个性化选择的权利,车速提供了公制与英制选项,车外温度也可使用摄氏度或华氏度单位,更人性化。

四门均支持带防夹的一键式操作

主驾驶席车门控制区提供了四门车窗电动调节组合键,四个车窗都不支持一键升/降功能,控制区略靠前的设计用起来很顺手,并不会因为车辆的紧凑而显得拘谨。中控锁控制键位于中控台下方,按键还是比较宽大的,按压手感也还不错。灯光控制组合开关也是欧美系车型常见的设计,集成度高、盲操作也能保证较高的精确度。

方向盘两侧拨杆的功能比较常规,左侧拨杆集成了远近光切换、转向灯开关及行车电脑控制功能,右侧拨杆则集成了玻璃水喷淋及带速度选择的雨刷控制功能。拨杆的操作力度适中,操作时的声音也比较轻,手感出色。

车顶控制区集中在前排中央,整个座舱仅提供了一个光线昏暗的阅读灯,对于前排乘员来说夜间使用照明效果也非常有限,更不要说为后排乘客服务了。顶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天窗,一键式的操作也比较轻便。前排两个遮阳板都提供了化妆镜,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没有设置化妆镜照明设备也无可厚非。不过这两块化妆镜都没有提供挡板,在放下来遮阳的时候,视线中总能出现镜片反射出的胸腹部影像,让人觉得很不自在!

配备后四探头倒车雷达

在驻车辅助系统方面,爱唯欧的配备比较普通,内后视镜提供了手动防眩目的功能,车后装配了四点式倒车雷达,在障碍物的探测距离及灵敏度方面表现不错。虽然中控台配备了7英寸彩色屏幕,但未能安装后视摄像头还是让人有些小失望。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