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15款东风标致408 彻底改变自己

骨子里保持着标致风格 LED大灯成亮点

作者:付硕 2014-11-25 09:17:42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很显然无论是车还是人,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外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虽然名言道“人不可貌相”,但也不能否认外表对任何一款事物的重要性,这也致使现在越来越多的“视觉系”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他们看来车辆的性能如何并不重要,配置高低也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外观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审美,否则一切免谈。

为了更好的满足大家的这种对“美”的追求,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对车辆外观进行大胆且个性的设计。当然,在进行这种设计的同时他们也要保持着属于自己的传统风格,让传统与现代相互包容成为了每一个汽车厂商所要面临的重大课题。

与上一代相比变化明显,LED大灯同级罕见

改变,对于每一个换代车型来说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新408也不例外。以现在的审美角度来看,2010年上市的东风标致408在外观设计上显然有些不够靓丽也不够性感,特别是对于标致这一经常不按常理出牌的汽车品牌来说,这样的设计在现在看来简直就是为了自我否定而来。

从设计角度来看,新408虽然没有像标致2008或标致308那样让人可以一见钟情,但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来首他还是有着很明显的改变,并且这种改变很明显是为了让他可以赢得更多人的喜爱。

从整体风格上来看,新408的整体风格较上一代车型而言明显大气了很多,这也让一向讲究“有面儿”的国内消费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喜好。透过前脸和大灯等细节方面的改变,新408也让人体会到了时尚与豪华。

全新设计的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这显然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追求,尺寸较大的狮子LOGO在前格栅的中央向你展示着他的身份,即便你不知道这个标志的含义,你也可以通过它上方的因为来熟悉这个来自法国的汽车品牌。

改变不仅如此,特别是对于我们评价的这辆新408旗舰版车型来说,他所配备的LED大灯绝对算是其前脸上的最大亮点。纵观目前全部紧凑级车型来说,新408的LED大灯在同级别车型中少有。

或许你认为LED大灯没用,但我要说每一位姑娘都希望自己有一双大眼睛,睫毛也要足够长,因为一双好看的眼睛可以为她们的美丽加不少分,车辆也一样。氙气大灯要比卤素大灯显得上档次,LED大灯又可以在氙气大灯的基础上更上一步,通过这些细节让你赢得更多的赞许,你难道不愿意吗?

除了在结构方面的改变外,新408的大灯也没有沿用老款车型上的造型风格。标致全新风格的大灯设计我们之前已经在标致2008上领教过,与之前标致所采用的鹰眼式大灯相比,新大灯的设计风格明显要更加灵动一些,很符合现在汽车设计的趋势。特别那条如同眉毛般的日间行车灯灯带更是为他带来了很强的时尚感。

雾灯位置,新408也做出了自己的改变,虽然只是加入了一段镀铬装饰条,但与之前的那个突兀的雾灯设计相比,加入转向灯的新雾灯区域显然要出彩的多。

新408的侧身线条放弃了之前的圆润感,取而代之的是更加修长的车身线条设计,而中后部明显的腰线设计为侧面增加了视觉亮点。十条辐铝合金轮毂简单大气,虽然不会带来十足的运动感或豪华感,但与车辆的整体风格却可以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与侧面一样,新408的尾部也是通过线条来体现风格的,丰富的尾部线条让他的尾部拥有着明显的层次感,而上窄下宽的设计也展示出了更好的厚重感。特别是那对呈C字设计的尾灯和内嵌式的排气管,为新408的尾部豪华感和时尚感增色不少。

尺寸进一步提升,已接近中级车尺寸

跟随着现在汽车设计的大潮流,每一个厂家都在将自己的新车型进行加长设计,小型车如此、中级车如此、紧凑级如此,就连SUV也如此,既然是这样,那么新408如果不加长的话,那显然是对不起其跨级的定位。

标致408新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表
  新款标致408 老款标致408
长(mm) 4750 4688
宽(mm) 1820 1815
高(mm) 1488 1525
制表:凤凰汽车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408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62毫米,宽度增加了5毫米,而高度则降低了37毫米,更低的车身高度和更长的车身长度让他在视觉感受方面明显要大了很多,从数据上来看,新408的在车辆外观尺寸方面的表现也已经十分接近标致旗下被定为在中级车的标致508。

各种功能均沿用标致一贯设计

标致的智能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很好用,带着钥匙靠近车辆的时候就可以自动解锁,离开车辆时,按下驾驶席侧车门把手上的按键,就可以锁闭车辆。

在行李厢方面,新408采用的是外部开启、钥匙开启和内部开启三种方式,外部开启时,只需将车辆中控锁解除或将钥匙带在身上,通过行李厢盖上的按钮便可开启行李厢;而内部开启的按钮在位于方向盘左侧的中控台上,位置很显眼。

之前我们评价过的标致301和标致2008两款车型,他们的油箱盖分别位于两个不同的地方,此次评价的新408油箱盖则位于与标致2008相同的位置,行李厢按钮、油箱盖按钮等都集中在了这个区域内。

有一点需要注意,与其他部分车型不同,如果你在落锁的情况下打开了新408的行李厢,那么即便你关上行李厢车辆的中控锁也将继续处于开启状态,这与一些行李厢和中控锁分开的车型不同,所以出于安全考虑这方面一定要注意,避免财物的丢失。

除了拥有着相同的行李厢开启方式和油箱盖开启方式外,在发动机的开启方式和支撑方式上也与我们之前评价过的标致2008相同,物理支杆的支撑方式对于大部分紧凑级车型来说都是常规配置,但对于一个都已经配备了LED大灯的车来说,咱要是再加上个液压挺杆那多完美啊?!

采用无骨雨刷器片的新408在前风挡的清洗方面做的十分出色,位于发动机舱盖上的两个喷水口可以大面积的将玻璃水喷到前风挡玻璃上,雾状的玻璃水配合着无辜雨刷,让面积并不小的前风挡玻璃得到全面的清洗,效果也完全让人满意。


车身做工依旧保持良好水准

在之前我们一共评价过三款东风标致旗下车型,标致2008、标致301和标致508,在车身接缝这一环节上他们都得到了良好的表现,而今天的这辆新408在这一环节的表现也与他们相同。

从车辆的各位置接缝差值来看,这款新408仅在左侧前翼子板和前车门之间的接缝差值较大,超过了1毫米,而其他部位的最大差值均保持在1毫米以内,最小为0.36毫米。

在每一道接缝的测量结果上,新408基本保持在3毫米至左右,这也是良好做工的有力保证。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新408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65毫米,评级结果为:良好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11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0.60 良好 ★★★
1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0.63 良好 ★★★
1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0.65 良好 ★★★
14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0.66 良好 ★★★
15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0.66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