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新思域 主打运动风格的家轿

内饰设计改变不大 材质处于中等水平

作者:付硕 2014-09-02 09:11:05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内饰可以说是每款车型性格的又一体现,而这种体现有的让你感到与外观相同的热烈与奔放,而有的则给你带来的是些许的冷漠感,但无论热烈也好,冷漠也罢,在我看来内饰的设计与外观有着同等的重要性,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当他购买车辆后,其面对内饰的时间要远远长于面对车辆外观的时间,所以从某种方面来说内饰设计的好坏对他是否购买车辆的影响更大。

双重浅色可选的内饰风格,深色内饰更能体现车辆特点

与老款车型相同,新思域的内饰依旧拥有深色和浅色两种内饰风格选择,浅色内饰采用的是上半部黑色下半部灰色的设计风格,这可以说是很多家用车的传统做法,不同的是有部分车型在浅色部分采用灰色,也有部分车型采用米色;而深色内饰则采用的是全黑色设计风格,相比于浅色内饰风格来说,我个人认为黑色内饰风格更可以体现出新思域的车辆特点。

沿用双层仪表设计,中控面板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无论是对于这辆新思域还是对于老款思域来说,双层设计的仪表盘都是他们车内的一大特点,发动机转速表以一个整体表盘位于方向盘的后方,而速度表和其他车辆信息则是在方向盘后面更远处的地方。

数字显示的车速一直是思域的个性,而起所采用的红蓝配色也拥有着更时尚的感觉,相比之下那些传统的黑底白字的指针式车速表在时尚感方面的表现则过于中庸,在这个彰显个性的年代如果你过于保守的话,那么最后一定不会让人记住。

能够体现新思域个性的特性并不只有仪表盘,中控面板也让新思域展现出了与其他车型不同的一面。与老款车型相同,新思域同样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面板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操作性,而他也是紧凑级车型中为数不多的采用倾斜设计中控台的车型。


内饰用料考究,接缝与车外一样优秀

对于一辆中期改款的新思域来说,我并没有奢求它在内饰方面给我带来多么大的惊喜,用料方面的保持原状是大部分中期改款车型的一贯策略,硬质塑料、软质塑料和皮质的搭配让新思域在内饰用料上秉承了这一策略,这样的搭配虽然无法让其给我们带来十足的新鲜感,但至少由于它保证了车辆成本,避免了由于内饰用料的提升而造成车辆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骂声。


虽然新思域的用料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新鲜感,但在内饰做工方面,他却与外观一样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全车内部接缝也保持着均匀且细微的特点,每一处接缝都无法容纳一张加油卡。

由于新思域的车内并没有任何一处采用旋钮设计,特别是空调控制方面,无论是温度调节还是风量调节其采用的均为按钮方式,所以我只能对其按钮进行触感体验。从按钮的触感来看,虽然在我按下去的一刹那其并不能给我带来很厚重的感觉,但在响应方面它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轻轻一按便会有所反应。而中控台液晶屏上的触摸按钮在反应度方面的表现也同样出色。

我们拿到的这款车型基本属于纯新车,不超过1000公里的使用里程让我们看清了他完全处于新车的身份,对于这样一款几乎全新的车型,即便是在太阳下暴晒数小时后,车内也几乎闻不到任何刺鼻的气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