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新思域 主打运动风格的家轿

多媒体系统可投影手机 无车载互联功能

作者:付硕 2014-09-04 09:39:0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数码产品已经开始大面积的吞噬着我们的生活,即便是汽车也没有幸免。在这些年所推出的车型中如果你没有一个好用且方便的多媒体系统,你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一向精明的日系车企怎么能不明白这一点呢?在新思域身上从舒适版车型往上,其都配备了中央液晶显示屏,并且对于车系的覆盖度完全胜过了电动调节座椅和自动空调。

中控屏清晰度良好,支持手机投影功能

上面我们说到过,新思域的中控台采用的是斜面设计,略朝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可以为驾驶员的操作带来一定的方便性,同时对于中控液晶屏来说,这样的设计也可以让其很好的避免从后窗进入的阳光所带来的反光现象。

对于新思域上所使用的这块液晶屏,其在尺寸方面保持了次级别车型的传统(7英寸左右),但从成像清晰度方面其则要明显好于之前我们评价的部分日系紧凑级车型。

由于没有任何按钮的设计,所以驾乘者如想通过液晶屏来完成对多媒体系统操作的话,则需要通过触摸方式来完成,还好的是这款触摸屏的反应速度还算不错,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反感。

更值得一说的是,新思域的外接接口中设有一个HDMI的接口,当你用连接线将手机(目前只支持安卓系统手机)与车辆连接后,手机屏幕上的内容完全可以被投影到中控台液晶屏上,此时你可以通过车载多媒体系统来完成对手机的一切操作。

除了这个接口外,新思域在外接接口上还配有USB接口,并且是设有两个USB接口,除变速器挡把前方的一个外,在中央扶手箱中,其还设有一个,不过令我略感不解的是,为什么这里的USB接口还需要一个延长线?难道不能直接设计在中央扶手箱的内壁上吗?

数据线连接与蓝牙连接均可播放歌曲

新思域的多媒体控制系统很简单,导航、电话、收音机、DVD、外接设备和HDMI六大功能,在其外接设备一栏中拥有两个USB选项和一个iPod选项,如果你将U盘或手机连接到外接接口上时,其可以在这里读取。

如果你通过车载电话,将手机与车辆蓝牙相连的话,那么你也可以收听手机里的音乐,并且还可以通过车载蓝牙电话来拨打电话。

手机与车载蓝牙连接的方法很简单,当你打开手机蓝牙功能和车载蓝牙后,你会在手机上搜索到车载蓝牙信号,此时点击连接,并输入PIN码,输入后双方即相互连接,连接后手机中的通话记录与电话本均会同步到车载蓝牙系统中。

导航系统支持手写和首字母简写输入

不可否认,对于新思域而言,车载互联系统的确实不得不说是它的一个弊端,在现在这个时代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开始使用这一系统,无论是救援还是导航都可以获得很大的便利性。新思域依旧依靠一套人机互动的导航系统,同级别车型中已有车型搭载车载互联系统车型,而这也正是今后车辆导航系统的趋发展势。

在他的这套人机互动导航系统中,你可以通过首字母简写和手写输入来搜索想要去的地点,也可以通过车内预设的常用功能来帮助你“回家”或“回公司”等,而对于4S店、停车场、加油站等日常设施,它也在分类检索中预存好,可以说在人机互动系统中,新思域的这套导航系统在使用时还是较为方便的。

在导航系统中,其还配有限速提醒和电子眼提醒功能,可以让你更清楚的了解行驶道路上的状况,但精确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