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2015款雪佛兰科鲁兹1.4T 动感与实用

车身接近于轿跑车风格 外部工艺较好

作者:郭啸 2014-12-17 09:15:13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科鲁兹所凭借的不光是综合的实力,“全球化”的外部设计对消费者来说也具备十足的吸引力。全新一代的科鲁兹很激进的完全改变了自己的精神面貌,向世人展示了另外一种风格。

尽管我们很少去评判一款车的设计是否好看,但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新科鲁兹采用的是一种更加年轻化的前卫风格,并没有延续第1代车型近乎于“万金油”的设计,换句话说,新的面貌让受众群有所收窄。

不过新的设计依然是一流水准,每一处的线条都经得起推敲,而且组合在一起也能获得美观的效果,如果您喜欢这种风格,很难在当下的市场找到类似的替代品,这个相当难得。

尾部的造型接近于掀背车,但这款科鲁兹是标准的三厢车,视觉效果的营造做的相当好。尾灯造型取自传奇车型科迈罗,让消费者轻而易举的在车身上获得“大黄蜂”的元素。

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新科鲁兹都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非同一般的设计感,如果只考虑外观的话,恐怕在同级别、同价位中,很少有车型能在外部设计水平上超过它了。

车身尺寸:标准尺寸的紧凑型车

科鲁兹向来都不去简单的与那些偏胖的对手们比尺寸,因为作为一个“美少年”,科鲁兹的设计师更多的考虑到了车身整体的协调性和美观,并没有特别为车内空间做出什么妥协,所以即便是第2代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只是这个级别的中等水平,只是车身宽度稍微大一些。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雪佛兰科鲁兹 大众朗逸 现代朗动 丰田卡罗拉
长(mm) 4567 4605 4570 4630
宽(mm) 1786 1765 1775 1775
高(mm) 1454 1490 1445 1480
制表:凤凰汽车

车灯:照射能力属正常水平

虽说前大灯内采用了近光透镜,但实际上光源是卤素,但整体而言要比非透镜的光照效果要好一些,但亮度以及色温确实不及氙气。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放置在一起,日常也能起到比较明显的警示作用。

雨刷器:刮扫面积较大

一般来说,只有法系车较多的采用对开式雨刷器,但全系科鲁兹也引入了此种设计。好处自然是刮扫面积较大,缺点是需要极快速度刮扫时可能不够快。每个玻璃清洗液喷射头可以释放出3道水柱,覆盖面也比较大。

车门/行李厢盖开启:采用无钥匙系统

有别于多数车型只有两个前门设有感应开关,新科鲁兹的4个车门把手上均有感应开关,这样可以方便车主打开任何一个车门。后行李厢盖可以通过钥匙遥控或直接拉开,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均较为易用

油箱盖开启只需需要在车门解锁情况下按下油箱盖左侧即可,关闭时也只需要合上盖板即可。

发动机盖开启也比较常规,扳动车内的开关即可触发发动机盖开启,拨动发动机盖锁扣,支起发动机盖的撑杆即可。

发动机舱内被各个部件填的比较满,所以看起来有些复杂,不过由于盖板设置的较多,所以大部分组件都被覆盖住了,给人的视觉感受并不杂乱。

发动机盖内侧除了大面积的隔音棉之外,还能看到醒目的防火材料,可能是防止涡轮增压器温度过高所进行的安全防护。

车身接缝:与第1代掀背版数据相同

或许是太有缘分了,我们评价的两代科鲁兹在车身接缝的平均数值上都完全一样,这种极低概率发生的事情很巧合的出现了。不过也能说明科鲁兹的外部做工水平保持的较好,即便第1代和第2代车型外部线条和接缝形状差别很大,但上海通用在沈阳的工厂也做到了较高的质量控制。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钣金件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新科鲁兹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57mm,评级结果为:优秀。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4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0.49 优秀 ★★★★
5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0.51 优秀 ★★★★
6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0.53 优秀 ★★★★
7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0.53 优秀 ★★★★
8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0.57 优秀 ★★★★
9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0.57 优秀 ★★★★
10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0.58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