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2015款雪佛兰科鲁兹1.4T 动感与实用

极具魅力的内饰 细节做工还能提升

作者:郭啸 2014-12-17 09:15:21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没坐到科鲁兹车内之前,我还在想这个轿跑车风格的家用车能带来多大的突破,毕竟第1代车型在内部并不能让我满意。

不过第2代的科鲁兹内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看起来更有时代感了,而且颜色与材质的搭配十分美观,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本年度我最喜欢的紧凑型车内部,甚至要比以精致著称的奥迪新A3还要吸引我。“明骚”的棕色内饰近年来比较流行,大面积的使用,特别是皮革材质的使用,极大的提升了内部的档次,逼格指数直接飙到豪华车的阵营了。

当然了,科鲁兹的定位在这里摆着,所以与棕色内饰搭配的不是实木,而是钢琴漆面板,这样的好处无疑是老少皆宜。而仪表盘上方的装饰很有《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的头部感觉,挺像大黄蜂冲着自己卖萌(请脑补仪表是眼睛……)。

三幅式方向盘手感很好,握上去立即能感觉到方向盘和内饰给人的印象是一样的——有档次,真皮的选择以及尺寸都很能讨好人。

不过令人不悦的当属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难用,需要一定的力气按下去,才能完成功能的选择,这一点我们认为还能优化一下。

多媒体功能的控制区被放在了换挡拨片的位置(科鲁兹确实没配置这个功能),音量的调节以及曲目顺序的变化均通过这里进行调节,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空调面板设计上比较美观,使用起来也比较直观,不过功能上缺乏双温区的控制。不过现有的设计很好的利用了两个旋钮——一个负责温度、一个负责风量,给盲操作带来很大便利,没有双温区也可以接受了。

暖色的照明灯映衬出棕色内饰的档次感,而冰蓝色的灯光装饰条勾勒出中控台的立体造型,加上白色背景光的按键和旋钮,所以科鲁兹的夜间氛围也很吸引人。

车厢选材档次:视觉效果好

前面已经着重夸奖了科鲁兹的内饰设计,不过落实到选材上可能会稍微不那么令人满意了。以棕色区域为例,一道缝线划分了皮革与硬质塑料的分界,相对来说车内硬质塑料的使用面积还是比较大的,好在这个材质几乎不会被人看出来,不用手去触摸的话,只会对内饰的赞不绝口。

软质塑料则出现在方向盘上,除此之外车内很难再找到软性的材质了。

车厢做工水平:细节做工有好有坏

车内的按键(除了方向盘上的)都比较规整,做工和阻尼都没什么特殊的。而旋钮本身在工艺上也是中等水平,但旋转的阻尼不够顺滑,更不用提有机械感,缺乏足够的高级感。

如果您也喜欢科鲁兹的内饰,可能也并不会去在意做工细节,但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些不够理想的工艺,包括没有拼接的严丝合缝的接缝、缺乏支撑的塑料挡板等等,或多或少的让这个美观的内饰有些令人遗憾,但我个人尚可接受,就看您对做工的要求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