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新款奥迪A8L 50TFSI 科技与尊贵并行

综合得分:84.5分 结果为:强烈推荐

作者:闫磊 2014-12-08 09:26:5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几个月前,我对全新一代奔驰S400L进行了购车消费评价,当时我在对这款全新豪华车进行褒奖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奔驰S400L得到的84.4分的分数能在《购车消费评价》得分排行榜的榜首位子上坐多久。

没想到几个月之后,新奥迪A8L就告诉了我答案:这款A8L 50TFSI的综合得分是84.5分,以0.1分的微弱优势完成了对奔驰S400L的超越。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5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3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10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5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5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8 8
安全配置 ★★★★★ 7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5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1.4 7
总分   84.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成绩只是一个参考值,也不能凭着区区0.1分的差距就得出奥迪A8L比奔驰S级好的结论。但是从得分的情况至少我们可以分析一下,新奥迪A8L到底具备了哪些优势,同时还存在着哪些不足。

优点:

1.A8L提供了非常奢华的内饰氛围,其中内饰的选材尤其讲究,优质的的皮料覆盖整个内饰,车顶采用高级的Alcantara材质,体现出了豪华车的尊贵气质。

2.标配了后排独立座椅,这对于富豪们是很具有吸引力的,让消费者在无需加价的情况下就能够享受到最佳的商务体验。当然如果不需要的话,也可以免费换成普通的三座座椅。

3.拥有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其中包括安静的车内静谧性,以及空气悬挂带来的舒适的驾乘感受,这也是一款豪华车的价值所在。

4.提供非常丰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部分为选装),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都是非常重要的,而A8L在这两个方面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5.舒适之外,还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这一点原本不是A8L这种车型的卖点,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加速和刹车两个方面,A8L都是非常出色的。

缺点:

1.后排空间还应该再大一些,尤其是后排的头部空间,现在的头部空间表现只能算是合格,还达不到最佳乘坐体验的水平,而作为豪华车,乘坐空间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的。

2.座椅还可以再舒适一点,奥迪的座椅始终没有达到最舒适的水准,而这一点在豪华车这级别就成了短板。A8L的座椅功能上没的说,但是座椅本身还是有些偏硬,希望下一代A8L能给我们带来更高级别的座椅。

3.行李厢实用性比较低,当然这也有配备冰箱的因素,但是即使没有冰箱,行李厢也不会有质的变化,而如果需要接送老板去机场的话,两个大箱子应该如何处理是个问题。

4.油耗高,这一点可能对于A8L的消费者来说并不太在意,但是还是必须要提出来,毕竟除了用车成本的问题之外,环保理念也是需要重视的。

新奥迪A8L是一款很出色的豪华车,这一点从84.5分的高分上就可以证明。A8L具备了一款豪华车最重要的素质:尊贵、奢华、稳重、舒适、安全,这些优势足以打动每一个豪华车消费者。而不足之处虽然不多,在某些情况下也有可能左右消费者的选择,比如空间和实用性。

目前德系豪华车市场上,S级率先完成换代,宝马7系预计会在明年推出换代产品,小改款的A8L目前已经通过全面的表现,高速我们它绝不比全新S级差,现在就需要用市场表现来证明自己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