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新款奥迪A8L 50TFSI 科技与尊贵并行

舒适表现很出色 舒适性配置近乎完美

作者:闫磊 2014-12-05 09:06:44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一款豪华车的价值最终体现在什么地方呢?我想至臻的舒适性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新奥迪A8L将会带来优秀的舒适性表现,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我更希望从中挖掘出它的不同之处,甚至还可以提升的地方。

营造出安静的商务氛围

一个安静的车内环境是体现豪华车舒适性最基本的方面,而静谧性一直是奥迪所见长的地方,作为奥迪旗舰车型,新A8L凭借其优秀的密闭性和降噪性能,让车内获得了非常出色的静谧表现。

在怠速状态下,A8L的车内噪音只有35.9分贝,而以100公里/小时的车速巡航时,车内噪音也只有58.3分贝,这一噪音水平远远低于购车消费评价设定的最高标准,这足以证明A8L能够提供一个足够安静的车内氛围。

全系标配舒适的空气悬挂

除了安静的环境之外,A8L还为乘客提供了非常稳重的行驶感受,这得益于优质的底盘调校。新A8L全系标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挂,空气悬挂的好处已经不用我再多做介绍了,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调整的悬挂系统可以最大化的满足行驶的舒适性,这正是一款商务轿车所追求的目标。

quattro四驱系统对四平八稳的行驶表现也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这套经典的四驱系统不仅可以为激烈驾驶时提供更出色的稳定性,在日常驾驶中也带来了更加稳健的作风。总体来说,A8L的悬挂表现完全可以达到最佳的评级标准,

前后排座椅功能几近完美

另外一个体现舒适性的地方就是与乘客接触最多的座椅,单从座椅本身的舒适性而言,A8L还达不到最佳的表现,相比我们公认舒适性堪称完美的奔驰S级,奥迪A8L的座椅明显要偏硬一些,乘坐体验要稍差一些。

另外A8L的前排座椅头枕虽然可以调节夹角,但是相比S级还是偏硬。总体上看,A8L的座椅达到舒适的级别是绰绰有余的,能够满足驾驶者和乘客的舒适性需求。

除了座椅本身之外,A8L还能够通过丰富的功能还进一步提升座椅的舒适性体验。作为商务旗舰,A8L前后排座椅都能够提供多项电动调节以及其他的舒适性功能。

首先来看一看前排座椅,由于提供的调节方式太多了,以至于无法通过几个简单的按钮就能够完成,所以想要获取最全面的座椅调节方式需要在MMI中进行设置。任意按下座椅前面的十字键,就能够在屏幕上调出座椅的调节界面,从图中就可以看出,A8L的座椅调节涉及了肩部、背部、臀部,夹角、腿托,甚至安全带的高低也可以电动调节,可谓每一个细节都让你获得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除了多向电动调节之外,A8L的前排座椅还提供了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同时还配备了按摩座椅,按摩的方式和力度也有多种选择,哪一种最舒适还会你来亲自体验一下吧。

后排乘客座椅提供的功能完全不比前排差,虽然座椅调节的方式没有前排那么全面,但是加热、通风、记忆功能一个都不少,并且后排座椅也是带有按摩功能的。驾驶席后面的座位提供比较常规的按摩功能,而副驾驶后面的老板席显然有更加优待的服务。

老板席在后排中央扶手中有一个单独的遥控器,这个遥控器就是用来控制按摩功能的,毕竟作为老板自然不愿意低头去摸索按摩功能在哪里,而更喜欢随手拿起个遥控器来进行操作。通过这个遥控器可以选择不同的按摩方式,按摩体验甚至还要超过前排座椅。

后排液晶屏提供休闲服务

漫漫长路上,光享受按摩座椅的舒适感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一个有效打发时间的功能,这就要靠后排娱乐系统来完成了。A8L的后排娱乐系统包括两个独立的显示屏、独立的SD卡输入方式、独立的DVD播放机以及电视接收装置,为什么要强调是独立的呢?因为这几项配置并不是和前排娱乐系统相连的,而是在后排冰箱上方有一个单独的输入设备,后排乘客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播放的方式,可以听音乐、看电影,也可以看电视。

是不是后排带来的全方面享受已经打动你了呢?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这些其实都是选装配置。A8L的后排舒适躺椅+加热/通风功能+按摩功能+娱乐系统+电视接收装置,这样一大堆的高级配置算在一起,一共需要让你多花费7.2万元才能获得,价格确实不菲,但获得的享受也很诱人,是否需要你来决定吧。

四温区空调和后排遮阳帘

当然A8L提供的舒适性配置还远远不止这些。A8L配备了四温区的自动空调,前后排四个座位都可以单独控制温度。后排还提供了四个空调出风口,分别设在中央通道去和两边的B柱上,保证后排乘客的空调效果。

A8L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侧窗和后窗的电动遮阳帘,通过车门上的按键就可以调节。这样可以在夏日起到很好的防晒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隐私的作用。

两个大尺寸电动天窗

A8L还提供了前后排两个独立的天窗,面积都比较大,几乎覆盖了大部分的车顶。前排天窗可以向上翘起或打开,后排天窗受到车身的限制,只有向上翘起一个很小的角度,只能够起到换气的作用,但是尺寸要比前排天窗更大一些。

舒适性配置距离上限只差一步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这款新A8L所提供的舒适性配置,应该说这是目前购车消费评价车型中提供舒适性配置最全面的一款车,除了加热方向盘之外A8L全部配齐,这一项目中获得满分实至名归。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