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主推1.5L车型 推荐手动舒适性ESP版

作者:周子敬 2014-12-18 07:12:33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7月30日,宝骏首款MPV车型宝骏730正式上市。不同于以往推出的五菱宏光以载物为主,宝骏730是一款更注重坐人的MPV车型,所以看得出外形设计更时尚、偏城市化,内饰也更偏向于豪华。此次上市的宝骏730共包括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万-8.18万元。

2014款 宝骏730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手动标准型 5座 6.98
1.5L 手动标准型 7座 6.98
1.5L 手动标准型 8座 6.98
1.5L 手动舒适型 7座 7.48
1.5L 手动舒适型(ESP版) 7座 7.58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8.08
1.5L 手动豪华导航型(ESP版) 7座 8.28
1.8L 手动舒适型 7座 8.18
制表:凤凰汽车

继首批推出四款车型之后,宝骏730根据市场需求又在2014年11月5日增加了两款车型:1.5L手动舒适型(ESP版)和1.5L手动豪华导航型(ESP版),售价分别为7.58万元和8.28万元。新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ESP电子稳定系统,1.5L手动豪华导航版(ESP版)还增配了GPS导航系统。同时,宝骏730全系车型进行了系统化升级与改进,包括:全系车型更换门锁开启方式,增加中央控制门锁按键,以及外置后备箱开启按键等。

车型介绍

不同于五菱宏光的前置后驱,宝骏730采用家用车常见的前置前驱平台打造,因此头部的比例更大,整体看上去也更加协调。宝骏730虽然看上去并不大,但车身尺寸其实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685×1785×1745毫米,2750mm的轴距也处在中上等的水平。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MPV车型,丰富的车身颜色是不可缺少的,宝骏730为大家准备了多达8款颜色, 这包括晴空银、糖果白、大漠金、暴风灰、流沙金、星夜黑、大地棕、琥珀金,相信总有一款是适合您的。宝骏730在内饰配色方面只提供了一种上深下浅的搭配,这种配色更多的可以兼顾到不同年龄段的审美需求。

之前在试驾的时候,提到轮胎会提供两种型号,但以实际销售车型的配置来看,宝骏730目前只提供一种195/55 R16规格的佳通轮胎。16寸铝合金轮毂是全系标配,双五辐的造型设计简洁而动感。

 
发动机参数 2014款 1.5L 手动舒适型 7座 2014款 1.8L 手动舒适型 7座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压缩比 10.2:1 10.0:1
排气量(mL) 1485 1785
最大功率[kw(ps)/rpm] 82(112)/5800 101(137)/5600
最大扭矩(N.m/rpm) 147/3600-4000 186/3600-46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5
制表:凤凰汽车

宝骏730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5L发动机是通用P-TEC系列产品,拥有DVVT技术,最大功率82千瓦,最大扭矩147牛米;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1千瓦,最大扭矩186牛米,目前全部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购买分析

从配置表的差异来看,宝骏730主要分为三种配置,分别为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它们有哪些差异、哪款最值得购买,我们现在就详细为大家分析一下。

宝骏730全系标配(1.5L手动标准型):

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它配备了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其配备了手动空调、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另外还特别为后排乘客准备了空调出风口;在外观配置方面,其配备了铝合金轮毂、卤素头灯,头灯考虑到样式美观,还配备了透镜,不但更加美观,也让车辆在外观方面的差异更小,满足了一部分车主的虚荣心。

宝骏730全系标配配置
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外观 铝合金轮毂、卤素大灯(配有透镜)
内饰 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舒适 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排中央扶手、后排中央扶手
多媒体 单碟CD、AUX/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在车型座位方面,1.5L手动标准型可以选择5座、7座、8座三个版本,座位数不同,售价相同,而其他两款车型则只有7座版一个版本,这点需要消费者们注意。

1.5L手动标准型 vs 1.5L手动舒适型

差价:5000元

亮点配置:真皮座椅、大尺寸触控液晶屏

舒适型比标准型贵了5000元,增加的配置包括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蓝牙系统、真皮座椅、后窗雨刷,另外还可以选配ESP电子稳定系统导航系统。从安全性上来说,可选装ESP系统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对于车身较高的MPV车型来说,安全系数更上一层楼;而从价格来说,增加的5000元得到的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

1.5L手动标准型与1.5L手动舒适型配置差异
  1.5L手动标准型 1.5L手动舒适型
差价(元) - +5000
倒车雷达 - 三点式
倒车影像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蓝牙系统 -
真皮座椅 -
后窗雨刷 -
ESP电子稳定系统 - 可选配
导航系统 - 可选配
制表:凤凰汽车

1.5L手动舒适型 vs 1.5L手动舒适型(ESP版)

差价:1000元

ESP系统对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之前舒适性是选装该套系统,到底多少钱呢?在之后增加的ESP版上,在其它配置完全相同的前提下,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只需要多付出1000元。无论是从安全还是性价比上考虑,这都是很有必要的。

1.5L手动舒适型 vs 1.5L手动豪华型

差价:6000元

亮点配置:电动天窗、日间行车灯

豪华型比舒适型贵了6000元,增加的配置包括: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加热、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从日常使用来看,除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使用频率较多外,其他配置实用性并不高,日间行车灯属于让整车更加美观的配置,这些配置一起算6000元,性价比提升并不明显。

1.5L手动标准型与1.5L手动舒适型配置差异
  1.5L手动标准型 1.5L手动舒适型
差价(元) - +5000
倒车雷达 - 三点式
倒车影像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蓝牙系统 -
真皮座椅 -
后窗雨刷 -
ESP电子稳定系统 - 可选配
导航系统 - 可选配
制表:凤凰汽车

1.5L手动豪华型 vs 1.5L手动豪华导航型(ESP版)

差价:2000元

与前面增配的舒适型(ESP版)相比,豪华导航型(ESP版)除了增加EPS电子稳定系统之外,还标配了GPS导航系统,按照之前差价计算,这套系统价值1000元。目前市场上,购买一台合适的导航产品并不需要这么多钱,所以性价比增加不明显。

1.5L手动豪华型 vs 1.8L手动舒适型

差价:1000元

1.8L车型目前只推出了手动舒适型,它在价格上比1.5L车型顶配的手动豪华型贵了1000元,但在配置方面却和1.5L手动舒适型持平,考虑到1.8L的动力并没有比1.5L有太明显提升,而且购置税费还更高、燃油经济性也要低一些,性价比因此有所折扣,这款车型并不值得推荐。

1.5L手动豪华型与1.8L手动舒适型配置差异
  1.5L手动豪华型 1.8L手动舒适型
差价(元) - +1000
排量 1.5L 1.8升
定速巡航 -
多功能方向盘 -
后视镜加热 -
日间行车灯 -
电动天窗 -
制表:凤凰汽车

全系车型选谁更合适?

推荐:1.5L手动舒适性(ESP版)

综合以上内容分析,宝骏730全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是1.5L手动舒适性(ESP版),它的配置已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价格方面也比较适中,在增加ESP之后,安全性又有所提高。

相比之下,顶配的1.5L手动豪华型,更适合“米多”的朋友,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配置的引入使这款车型的豪华程度更好,和一些轿车已经不相上下了。1.8L不是主推车型,虽然配置依然很实用,但并不需要为那多出的一点排量多花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