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8英寸触控液晶屏 手机智联扩展方便

作者:周子敬 2014-12-16 09:03:4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自主品牌车型的性价比高,一方面是因为其价格便宜,另一方面则是配置丰富,尤其是在最常用到的车载娱乐系统方面。得益于国内强大的电子产品生产能力,不考虑品牌等因素,一套功能强大的车载娱乐系统成本已经很低了,而且就普通用户而言,这些产品亦非常实用,充分考虑了国人的习惯。

中控台8英寸触控液晶屏

作为宝骏730的顶配(在新加入ESP版之前),这台1.5升手动豪华型配备了一套很诱人的多媒体系统。一进入车内,目光很容易就被中控台上方这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所吸引,从显示界面看与Win8系统的设计很相似。触控结合下方实体按键的操作很便捷,按键和触控屏菜单均按照国人习惯采用中文标识,很容易掌握。

液晶屏的显示精度达到一般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水平,而且触控操作的响应也比较顺畅,要注意用手指触摸而不是用指甲去滑动。屏幕下方的按键左右对称分布,使用后你会发现只有左侧的“菜单”和“设置”有用,另一侧的两个按键只是为了对称好看,并没有实际作用。

基本娱乐功能:收音机

广播在城市中依然是很常用的娱乐节目,除了音乐、曲艺等内容之外,从交通广播获取最新路况信息也是很重要的。宝骏730的主机提供很方便的收音机功能,其中AM有2组存储,FM有3组存储,用户可以将最常用的电台挨个存储,搜到频率后只需要在想存储的方块处长按2秒就可以了。

多媒体扩展非常方便

不可否认CD可以提供更高品质音频,但现在人开车听音乐也想要越来越方便,于是通过USB等存储介质扩展是最常用的。在宝骏730多媒体主菜单中间,用很大一块来标明多媒体,只要将U盘插入USB接口,直接就能跳入多媒体界面,并开始播放其中的音乐文件,一般的mp3等制式都没问题。

音乐列表方便选择,但具体每一首歌的播放页面,显示相关内容时还有些兼容性问题,比如专辑名、歌手名为乱码。而使用另一种方式扩展,比如播放蓝牙音乐,这些问题是不存在的。

除了音频文件之外,宝骏730配这么大一块液晶屏,这样的资源不能浪费,在USB扩展下还包括图片和视频内容。图片浏览在车载多媒体中并不常用,试想谁会在开车或停车时看图片呢?但这项功能还是不错的,就跟用智能手机一样,放大、缩小、旋转等操作都没问题,也说明这块液晶屏的多点触控是很灵敏的。

播放视频功能,应该智能在停车时使用,避免驾驶者分心,但宝骏730原厂的这套系统并没有做相应的限制,开车时一样可以播放。这样的功能如果放在后排是没问题的,但在前排应该做安全的考虑。播放一些移动设备支持的mp4等制式的视频,还是很流畅的。

手机智联,功能丰富

智能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如果车载系统将其合二为一,将进一步丰富可用的功能。最基本的就是手机映射,通过蓝牙和数据线,将手机与车机相连,将手机显示的内容映射到车载液晶屏上,由此车辆多媒体系统就获得了手机相应的功能,比如多媒体播放、卫星导航等。

对于最常用的苹果和安卓两套系统的手机,都要先连接蓝牙,然后用专门的HDMI数据线连接,需要注意的是,两种系统的转接口是不同的,苹果iPhone要用到Lightning Digital AV adapter,而安卓手机必须支持MHL数据接口,并使用专门的MHL-Micro USB转接头。

手机连接之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入手机智联界面,中控台液晶屏只是手机屏幕的映射,因此只能显示,不能进行反向操作。也就是说,相应功能的控制是通过手机完成的。

如果是安卓系统的手机,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上网搜索下载“宝骏730手机互联”的APP应用,再将手机与车机连接,开启APP后就可以在车机上控制相应的手机功能,比如加载城市天气预报、听音乐、打电话或导航等。相对开源的安卓系统,让汽车厂家能够更方面的加载手机功能,而苹果iOS则不行,要想使用那只能是Car Play这种高大上的产品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