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ATS-L 用点到为止赢得称赞

顶配车型拥有个性选择 用料十分讲究

作者:付硕 2014-09-25 09:47:50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随着消费者对车辆需求的日益提高,车辆的售价也在逐渐降低,而与此同时每一个厂家都开始通过采用更多所谓的“家族化设计”来降低生产成本,内饰设计就是这种“家族化设计”的集中体现。

内饰整体风格十分熟悉,内饰色调符合车型定位

其实对于ATS-L而言,就凭其与ATS的那层关系,想要其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如果放着现成的模板不用,转而去设计全新的内饰风格,那成本就会增高很多。

所以,在ATS-L的车内,我们见到的依旧是那个在一年前已经熟悉的充满运动风格的内饰设计。黑色的内饰颜色与车辆的定位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黑色可以说是他的第一选择,当然如果你想要浅色内饰的话,他也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除了黑色内饰外,追求自由的美国人还为ATS-L的顶配车型设计了一套红色与黑色搭配的专属内饰风格。这套内饰所带来了刺激与激情明显要比黑色高得多。但要记住,想要拥有这套内饰风格就必须要购买ATS-L的顶配车型。

采用全触摸方式的中控面板从XTS开始几乎已经成为了所有凯迪拉克车型的标准配备。说实在的,对于这款面板的设计,我个人还是十分推崇的。首先它拥有着很强的时尚感,相比于那些布满按钮或旋钮的中控面板而言,它明显充满了科技感,也可以在车上有他人的情况下给你带来十足的面子。

当然,作为一款高端品牌车型,他的这套设计不能仅拥有视觉方面的冲击力,在使用上其触摸的反应速度虽然算不上极其灵敏,但也基本可以令你满意。

仪表盘的设计也与其他凯迪拉克新车如出一辙,与ATS相同,ATS-L上也没有应用XTS高配车型上的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即使是这个简化后的仪表盘仍然显得非常高雅。中间的显示屏虽然尺寸不大,但是显示效果很出色,能够提供的功能也非常全面。


用料保持高档水平,做工精益求精

虽然是凯迪拉克的入门级车型,但是ATS-L仍然秉承了高端品牌的品质。在他的内饰中已经很少能够找到硬质塑料了,大部分面板都被皮质和软性塑料所包裹,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漆涂层,手感和视觉效果都比较出色,唯一的问题是容易留下手印,需要经常简单的打理一下。在中控台的边缘和换挡拨片等位置还采用金属材质,进一步提升内饰的质感。

如果你选择了顶配车型上的那套红黑相间内饰设计的话,你还会得到如碳纤维、欧缔兰(俗称翻毛皮)等同级别车上几乎难得一见的高级材料,而且绝对没有仿制品。凯迪拉克营造内饰豪华感的原则就是强调亲自体验,因此他们坚持只是用真实的材料,也就是说你看它像什么,那么它一定就是什么。


在制作工艺方面,ATS-L也达到了高档轿车的标准,内饰中各处接缝都处理的非常细腻,很难找到能够插入一张卡片的缝隙。那种在我们传统印象中美系车做工上的粗犷与彪悍在他身上已经悄然无存。

对于我们评价的这款车型而言,我们拿到他的时候他仅仅行驶了4000余公里,坐到车内后,其内部并没有明显的“新车味道”,说明上海通用的内饰选料还是值得信赖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