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ATS-L 用点到为止赢得称赞

便捷性表现与ATS相近 钥匙变化明显

作者:付硕 2014-09-30 09:44:1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高端品牌车型,无论是ATS还是ATS-L在车辆配置方面必须要经得住考验,否则在挑剔的中国消费者眼中他们的形象会大打折扣。之前在评价ATS时,他在便捷性配置方面的表现让我们很满意,而对比配置表来看,ATS-L与ATS的便捷性配置完全相同,其将通过哪些方式来展现他新意呢?

三幅式方向盘布局与ATS完全相同

很多人习惯在进入车内后第一个审视车辆的方向盘,我也不例外。对于ATS-L而言,他的方向盘基本设计与ATS相同,同样提供的多功能方向盘是和CUE系统融为一体的组成部分,快捷键上的按钮全部采用背景灯的显示方式,在不通电状态下是看不见按钮上的标识的。左侧快捷键包括定速巡航控制键、语音控制、主动式巡航、蓝牙电话及加热方向盘的按钮;右侧快捷键主要用来调节曲目、音量以及对仪表盘显示屏的控制。

方向盘左侧的快捷键,左上方的按键可以启动语音控制系统,按下后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进行操作。我们知道方向盘快捷键的作用是避免驾驶者将注意力转移到中控台的操作上,避免驾驶过程中发生危险。而语音控制则可以几乎完全释放手的操作,直接通过说话来完成操作,安全系数还要更高。

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识别包括音响系统、电话、导航等多种功能的操作指令,如果不清楚有哪些指令的话也没有关系,按下按钮后,仪表盘上的显示屏会给出指令提示,同时系统会通过音响播放出操作方法,只要照着做就好了。

不过,对于ATS-L而言,他的方向盘有一点与ATS不同,那就是在粗细程度上,ATS-L的方向盘明显要细于ATS,而也正是由于粗细程度造成了你会主观的认为二者的方向盘尺寸也不一样大,这也可能是凯迪拉克的设计师们为了可以更好的满足女性驾驶者的需求吧,但作为一个男性驾驶者的我还是更加喜欢ATS方向盘的粗细程度。

并未使用液晶仪表盘,造型与内容同ATS完全一致

ATS-L上的仪表盘上提供了一个长条形的彩色显示屏,显示屏主要分成三个部分:下方的里程及挡位显示、左右两边的行车电脑显示和中央的主屏幕。

两边的行车电脑显示实际上功能是完全相同的,可以通过设置让两边显示任意的行车电脑信息,只需要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十字键来调节即可。行车电脑的显示数据非常丰富,甚至包括了电池和机油的使用情况。

中央的主屏幕除了也能够显示一些行驶信息之外,还可以显示音响、电话和车辆设置的信息基本上是对中控台屏幕的一种辅助。

在ATS-L上还提供了抬头显示系统,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显示瞬时速度、瞬时转速以及导航信息,在对音响进行调节时,抬头显示系统也能够对其进行显示。这样驾驶者甚至不需要将视线移动到仪表盘上就能获取最基本的行驶信息,让驾驶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抬头显示系统的控制键设在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三个可以上下拨动的按键就是用来控制抬头显示系统的。最左侧的按键用来调节显示的高度,中央的按键用来调节显示信息,左右的按键用来调节显示亮度。


四门电动车窗,车窗控制与ATS相同

ATS-L的车窗及外后视镜的控制键都设在驾驶席的车门上,ATS-L的四个车窗都提供了一键升降功能。外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起来,只要向下按动调节钮即可折叠。这与之前评价过的ATS和CTS完全相同,已经完全形成了凯迪拉克家族的传统。


自动大灯、智能雨刷一样都不少

和大部分美系车一样,ATS-L的车灯控制设在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上,外圈用来调节各项灯光的开关情况,当切换到AUTO挡时灯光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自动开启或关闭。内圈用来开启雾灯,将拨杆向前后拨动则是远光灯的开启,这和其他车辆都没有什么区别。

方向盘右后方的拨杆用来控制雨刷器,上下拨动播放用来调节雨刷器的速度,旋转旋钮则可以在最低速时微调速度,向内拨动拨杆则是喷射玻璃水的操作。

钥匙造型大有改变,驾驶辅助系统有所升级

与ATS相比,ATS-L有一个十分明显的变化,那就是钥匙的造型。ATS-L的钥匙采用与全新CTS相同的新版钥匙设计,盾形的造型设设计融入了更多凯迪拉克的元素,相比于之前的长方形钥匙也拥有着更佳的时尚感。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ATS-L上的ESS安全强化策略也升级到第二代,具有带自动刹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降低了行驶中追尾事故发生率。

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前后倒车雷达等方面ATS-L则是将ATS上的完全移植过来,以充分满足每一位驾驶者的需求。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