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2015款本田奥德赛 向商务化MPV迈进

综合成绩:67分 推荐等级:值得推荐

作者:张佳栋 2014-12-09 08:17:4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奥德赛最初引入国内时,作为一款可以兼顾MPV可提供7人乘坐的特性、又符合国人对轿车定义的跨界产品,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特别是家庭用户的热捧。但随着近年来7座大两厢轿车、SUV等车型的推出,这款颇具跨界味道、走独到路线的MPV在关注度及销量方面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此次推出转型之作也是势在必行。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奥德赛在功能、用途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转型,与之前的产品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新车在空间、配置及动力等方面都给出了非常令人满意的答卷,总综合评价上更是获得了70分的高分,评级为四星,值得推荐。下面我们就来回顾和总结一下全新奥德赛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

1、LED大灯照射效果更理想、能耗更低,配备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夜间行车更安全;引入LED光源的尾灯同样值得肯定;

2、内饰用料处于同级车中游水平,在柔性材质的覆盖比例上更具优势,显著提升了内装在视觉上的豪华感;

3、驾驶员视野良好,铺装路面行驶舒适性及静谧性表现出色,迎合商务出行需求;

4、驾驶辅助系统丰富,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等大幅提升了驾驶便利性;

5、触控式操作的多媒体区功能丰富,触控式自动空调系统也富有科技感。

6、搭载全新直喷发动机及CVT无极变速器,性能表现提升明显,配合经济驾驶模式、自动启停系统获得了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缺点:

1、因MPV侧滑门的设计,车门周边的钣金接缝偏大,影响了车身工艺方面的整体成绩;

2、行李厢标准容积不大,满载情况下出行装载能力受到限制;

3、自动泊车功能虽支持垂直及平行倒车入位,但并不具备车位侦测功能,需手动介入完成车位确定,使用便利性大打折扣;

4、实际油耗大幅超越官方标称油耗,油箱偏小影响续航能力,对于出行量较大的商务MPV定位有一定出入。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1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7.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4.5 4.5
后排宽度 ★★★★ 2.4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2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5.6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67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评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