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2015款本田奥德赛 向商务化MPV迈进

采用沉稳商务路线 做工细致用料实在

作者:张佳栋 2014-12-02 09:18:59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内饰材质往往是人们在刚刚接触一款新车时比较容易关注的焦点,其实内饰的人机工程、功能分区等同样非常重要。毋庸置疑,全新奥德赛肩负了面向更广泛市场的重任,需要满足更多维度的使用习惯,而简洁规整的整体风格,往往可以更好地照顾到更多人的使用习惯。

内饰氛围:着力营造时尚与实用风格

其实上一代奥德赛的中控台就已经很简洁了,功能区域的划分也非常明确,但在造型的美感及与整个仪表台的融合度上并不尽如人意。新一代车型通过多层级面板设计迎合了操作需求,通过实体控制键(方向盘)与虚拟控制键(中控台)相结合的形式,大幅简化了中控台,同时兼顾实际驾驶需求等等。

仪表依然采用中置车速表的设计,中央则嵌入了多功能显示屏来提供行车电脑、车辆设定等信息。两侧采用了液晶显示与图形显示相结合的设计,多彩的显示效果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不过在信息分布上有些凌乱,逻辑性还有提升空间。

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稍硬,偏大的尺寸也更适合MPV侧重平稳驾驶的感受。方向盘快捷键功能也很完备,多媒体、蓝牙免提电话、定速巡航以及行车电脑、车辆设定等操作都可实现,实际使用感受和雅阁类似,易用性良好,学习成本较低。排挡杆依然位于中控台下方偏向驾驶者的一侧,这样的设计与CR-V相似,对于这类高坐姿的车型来说操作更顺手。

在这一代奥德赛的中控台上个已经找不到任何实体按键,全触控的操作方式不仅大幅简化了中控台,也带来了很前卫的操作感受。触控按键的灵敏度不错,加上触控时还可配合蜂鸣声来确认操作,更容易上手。可能有人会觉得音响和空调控制区没有了旋钮,会增加一些连续性操作的复杂度(例如调节风量、温度等)。其实在这方面也有一个小技巧,例如在温度控制虚拟按键处做滑动操作,可直接将温度调整至最高或最低,还是很方便的。

车厢选材档次:做工细致,用料搭配注重庄重感

在内饰用料方面,奥德赛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常规化的,仪表台上沿采用的是硬质塑料,而面向驾乘人员的这一面则采用了柔和的搪塑材质,压制一体成型的边缘还采用了类似皮质缝线的造型,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些许豪华感。贯穿左右并延续至车门的仿桃木面板色泽适中,不会过分压抑,也迎合了整体商务化的氛围。

车门内饰板以黑色为底色,辅以商务车型所钟爱的仿桃木装饰板与整个内饰风格相统一,也增添了几分精致感。扶手及其侧面这几处经常触碰的位置全部由皮质面料覆盖,包括极少接触的内饰板上沿同样包覆了皮质面料,触摸上去比较舒适,也提升了些许豪华感。

内饰材质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在内饰做工及装配工艺方面,奥德赛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仪表台各处的接缝都很细致且比较均匀,包括车门上的每一处接缝在内都无法插入一张卡片,总体来看已经达到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水准了。评价车辆的行驶里程不足5000公里,还属于比较新的状态,车内基本感受不到任何异味,在用料的环保、防污染方面还是比较注重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