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2015款本田奥德赛 向商务化MPV迈进

行驶感受舒适安逸 舒适性配置很丰富

作者:张佳栋 2014-12-04 09:17:30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日系车在舒适性方面还是比较擅长讨好消费者的,而由适合家用专为商务化的MPV在乘坐感受方面自然也不会给人留下话柄。沙发般舒适的座椅、百变组合的第二排航空座椅都已经远远超越了老一辈的水准,旅途中同样也有商务接待用车应有的安逸。

车内噪音测试:行驶噪音控制较为理想

虽然奥德赛的身材看上去比老款高出一大截,但开起来感觉它并不是虚胖,车身的隔音效果不错,全新的动力系统运转时对噪音的控制也比较到位。在怠速状态下,车内噪音测量值为38.5分贝,在车内感觉还是比较安静的。

虽然车身高大了许多,但奥德赛饱满流畅的造型对于风噪的控制较为有利。CVT变速器齿比范围较宽,虽然加速时比较容易将转速拉升得很高,但巡航时还是能够将转速控制在比较合理的范围,从而降低了发动机的机械噪声。总体来看,奥德赛行驶中的静谧性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在实际测试中行驶状态下的噪音数据也比较理想。

噪音测量值

在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等速巡航时,车内噪音测量值为61.3分贝,这一数据甚至可以与不少同级别轿车相媲美,也比之前的期望值更为理想。按照凤凰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奥德赛的车厢静音水平为:安静。

噪音评级

座椅面料务实,包裹性理想舒适性稍差

奥德赛的座椅全部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看上去俨然一副真皮沙发的模样,厚实的造型、舒适的填充带来了非常出色的乘坐感受。如果一定要挑些瑕疵,就是没能提供腰托调节功能,而且坐垫长度略短,对大腿部分不能提供非常充分的支撑,如果这两点有所改善那就完美了!

座椅舒适度评级

悬挂调校偏向舒适,颠簸路面表现稍逊

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加以及对内部空间更充分的应用,全新奥德赛的底盘已经由前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更改为了前麦弗逊式独立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虽然在操控方面的不如老车型底子扎实,但也不失为一个务实的选择。

奥德赛的定位已经转移到商务MPV,因此没有必要去强调所谓的操控乐趣。事实上,平顺安静的巡航在高速上,悬挂有条不紊的过滤着路面的细微颠簸,享受舒适的内部空间和影音娱乐功能,本身也是一种乐趣,而在这点上,奥德赛可以说做的足够好。不过在通过坑洼路面时,会因为悬挂对车辆的支撑力度不够充足而造成比较明显的颠簸感,加之车身刚性稍逊,通过时略感松散,这与别克GL8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悬挂舒适度评级

舒适性配置丰富,使用感受良好

奥德赛配备了三温区独立空调系统,特别是第二、第三排座席两侧车顶处都提供了风力、风向可调的出风口,不仅前排乘客可以享受到独立温区空调所带来的舒适,后排乘客同样能够随时通过独立控制区来调节后部空间的环境温度,在舒适及便利性方面都值得肯定。

商务用车的驾驶员难免会有需要与乘客交流的时候,前排车顶控制区所提供的会话镜就非常实用了。驾驶员完全不需要回头,就能够轻松地与包括副驾驶在内的每一位乘客轻松地“面对面”亲切交流,不仅拉进了与乘客的距离,也大幅降低了交流对驾驶者注意力的影响,一举两得。

比较流行的全景天窗或者前后双天窗的设计并没有出现,只在前排配备了普通的双模式开启电动天窗,因此后排乘客就与蓝天、星空无缘了。天窗的开启幅度比较大,一键式的操作也比较方便。

舒适性评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