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起亚K4 2.0L PRM 搅局中型车细分市场

使用7英寸触摸屏 并配备UVO系统

作者:王天一 2014-12-12 08:29:2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随着高速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配置车辆联网的系统,我们只需要一个电话,电话那一边的客服人员就可以帮我们导航、订酒店等服务,使我们的驾车生活更加方便。K4也不能例外,UVO系统就可完成这样的工作。

这次评价K4属于顶配车型,在影音方面的配置也是顶级的,7英寸液晶触摸屏,并且还是用了JBL高级音响,这样的配置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应该是无可挑剔了吧。虽然采用了触摸操作,但设计师并未取消实体按钮,中控台下面的快捷按钮方面我们更快速的使用各项功能。

支持USB、AUX接口,USB可为手机充电

多媒体接口方面,K4支持目前主流的AUX+USB接口,同时也配备了蓝牙系统,中控台的SD卡插槽则是专门为导航服务的,这里并不能读取SD卡中的多媒体文件。那么下面我们不妨就来看看它的各项功能操作是否够方便、够实用。

首先我们还是先从收音机功能开始。收音机机界面设计非常直观,上面为6个已经储存的电台,下面则可以让我们浏览或自动选台,整体操作非常方便,同时我们也可以使用方向盘上面的多功能按钮进行操作,进一步方便我们使用。

通过USB接口我们便可以读取U盘中的音乐,界面设计非常时尚,左侧可以显示专辑封面,只可惜我们的文件并没有加入封面,所以暂时显示不了。显示界面也是一目了然,文件名、歌曲名、还有文件数量等信息都可以明显的呈现。

查找音乐也非常方便,点击“列表”即可,此时我们可以以文件夹的形式查找,但系统似乎并不支持以艺术家或专辑来查找文件,这里不但不说是个小瑕疵。通过USB接口连接手机后,USB接口可以为手机充电,苹果手机会自动识别为iPod,此时我们便可以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了。

蓝牙系统可同步手机,同样可播放歌曲

连接蓝牙系统后,我们首先可以通过其进行通过,系统可以让你自己选择是否同步通话记录或通讯录,以方便在车辆上操作电话,并可进行相应的搜索功能。至于连接过程也是非常的简单和容易。当然连接蓝牙系统后我们也可以通过其播放音乐,但播放界面显然没有通过USB那么炫了,它并不能显示封面,但基本的歌曲名、歌手都可以显示。

导航系统查找目的地方便,并配有UVO系统

触摸屏幕技术的引入使我们可以更方便的输入地址,查找我们想去的地方。在K4车型上我们可以选择直接手写输入或通过拼音输入,相信大家更多的都会选择前者。例如我们要去凤凰汽车的总部——中轻大厦,在这里我们只需要输入“中轻”,后面的部分系统就已经帮我们联想到了,所以很轻松我们就能找到自己想去的位置,这套系统比那些需要输入具体地址位置要友好很多。

当然这时我们也可以让UVO帮助我们,只需要一个电话,那边的客服人员在查找到具体位置后,便可通过网络下载到我们的车辆终端上,之后点击确定便可顺利开启导航过程。当然UVO系统除了导航外,还拥有车辆诊断、SOS救援、远程控制车辆及安防服务等。收费方面目前分为安心畅行和智尊畅享两个套餐,安心畅行前五年都是免费的,智尊畅享第一年是免费,第二到第五年600元/年,第六年开始如果同时选择两个套餐则是840元/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