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吉利新帝豪 三厢 1.3T CVT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 1.3T CVT 诚意满满的升级

各项评分十分平均 但舒适性配置不足

作者: 2015-08-13 09:10:26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做为一台紧凑级家用车,新帝豪在动力性能方面还算是合格的,但动力性能合格仅仅只是一面,实际驾驶感受如何,车内舒适性又怎样,这些都需要进行考量。

噪音抑制不完美但也足够出色

既然是一台家用车型,你们在舒适性方面自然不能马虎,而舒适性中比较重要的一项就是车内噪音,新帝豪在怠速情况下噪音为39.2分贝,而当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的车内噪音为63.4分贝,评级为“适中”,对于一款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来说,新帝豪的噪音抑制还是值得肯定的。

座椅腿部支撑还有待提升

我们本次评价的顶配车型提供真皮包裹的座椅,另外,驾驶席座椅还拥有手动调节腰部支撑的功能。座椅的内部填充物比较厚实,并且提供良好的承托性,不过坐垫的长度有些不足,腿部得不到良好的支撑,但就整体而言舒适度还算不错。

舒适性配置不足,不符合顶配定位

在舒适性配置上,新帝豪的表现就不太尽如人意了,即便是本次评价的顶配车型,像诸如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座椅通风/加热这样的配置也没有配备,全车的舒适性配置就只有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与后排遮阳帘两项。

悬挂系统偏向于舒适,细碎震动过滤明显

底盘的调校设定与悬挂系统的结构有着紧密的联系,新帝豪依然提供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挂系统,这对于售价10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也还算是合理。在调校风格上,新帝豪能够较好的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进行平衡,在通过坎坷路面的时候,车内乘客虽然可以接受到颠簸的感觉,但是并不是特别明显。

油门刹车踏板反馈不够理想

在低速的时候行驶,这台1.3T发动机的油门响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积极,尤其是从静止到起步的那段时间里,踩下油门之后,它总是要先思考一下人生,之后才会有所反应,这主要是由于涡轮增压此时还没有介入,动力并没有得到较好的释放。不过这也仅仅是在起步时候,当车速提升之后,只要涡轮一介入,油门响应会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刹车踏板在力度上有些偏硬,虽然制动测试显示新帝豪有着不错的紧急制动效果,但实际的感受却是反馈给驾驶员的制动力有些不足,会让驾驶者有些信心不足,如果制动踏板的反馈感受做的更好一些,相信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方向盘手感良好,但指向性稍显模糊

从整体手感上来说,新帝豪的真皮方向盘做的确实不错,方向盘包裹的皮质细腻,助力转向的回馈力度也有一定的高级感。但比较不足的是方向盘还是有些许的旷量,指向性依旧有些模糊。

变速器表现足够出色

新帝豪使用的这套CVT无级变速器是由南京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提供的,这套CVT变速器有着非常不错的传递效率,而平顺性的优势也有所发挥,并且如果深踩油门的话还能够迅速调整齿比,将转速拉高保证车速的提升,总得来说是一款相当出色的变速器。

极限高,绕桩表现超越预期

虽然新帝豪使用人们印象中操控不出色的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挂,但其实吉利对于新帝豪的底盘调校还是下了很大精力的。绕桩测试时弹簧回弹的速度并不慢,车身基本没有多余的回摆。在连续的重心转移时,虽然有着较大的侧倾,但极限情况下的支撑性还是到位的。

A柱过大,有轻微盲区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新帝豪的车内视野情况。挡风玻璃的角度比较大,所以正前方视野总体上没有什么问题,但两侧的A柱过于宽大,会造成前45度角的视觉盲区,因此评级为“有轻微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