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奔驰C 260 L运动型 家族气质的传承

小号新S级的出色外观 尺寸加大更协调

作者:周子敬 2015-02-26 08:57:40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设计对一款车型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外观造型上,能否获得多数人的认可可以说是成功的关键,就好像型男靓女总能吸引关注一个道理。奔驰近年来的车型设计相比之前有着巨大的变化,曾经那个庄重过度有些呆板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的奔驰变得越发前卫而有活力起来,当然对于一款四门轿车来说,优雅华贵的气质也体现在造型上。

新一代S级就是引领这种改变的车型,自推出以来在全球范围内无不获得好评,那么有小号S级之称的新C级自然也延续了这种状态。当然,同时拥有轿车和运动轿车两种车头造型,又让奔驰新C级在定位上又更精准的划分。

虽然我们今天评价的这款C 260 L 运动型,更对年轻人的口味,它拥有AMG风格的运动车身套件,让车身显得更低矮,前脸的网状格栅也更有气势,但是以我个人的喜好出发,我更倾向于选择带有三叉星立标的轿车版,三横辐格栅才更对奔驰的路子。如果用百分之来评判,新C级运动轿车版我给95分,而新C级轿车可以达到98分以上。

好看与否的确有点主观了,气势两种不同车身的新C级在动力、配置上是基本相同的,到底哪个更好,那就看您自己了。需要说明的是,轿车版配有Airpanel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根据需要打开或者关闭,以达到降低车身风阻、提高燃油效率的作用。在新C级运动轿车上是没有这个功能的,它的双辐格栅中间是网状结构,始终打开保证足够空气进入发动机。

除了最容易吸引人的前脸之外,奔驰新C级的车身整体线条也趋于完美,让人赞叹不已。与新S级类似,新C级拥有一个很流畅的车顶线条,从修长的车头向后隆起,到达后风挡后又像流水一样自然下滑,营造出一种车身修长但尾部短小的效果。

轴距加长后车身更协调

国产奔驰新C级加长了轴距,80mm的长度全部用在了后排,因此后排车门长度明显要比标准轴距的新C级更长,这一来不仅对车内空间有益,而且让整车前后比例更显协调。车身中部占整车长度比例增加,平衡了原本非常修长的车头,这一点也许是设计师最初没有想到的。奔驰新C级车身尺寸加大之后,与竞争对手身材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尤其是2920毫米的轴距跟宝马3系Li一起成为该级别最出色的。

奔驰C级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奔驰C级L 奥迪A4L 宝马3系Li 沃尔沃S60L
长度 4783 4761 4734 4715
宽度 1810 1826 1811 1866
高度 1442 1439 1455 1481
制表:凤凰汽车

腰线非常清晰,只有一条却没有贯穿整个车身侧面,原因是为了配合车顶弧度的走向,从A柱位置外后视镜起就开始自然下沉,让整车视觉重心更低。这一点与另一些用前低后高趋势腰线的车型明显不同,奔驰不需要一个过于上翘的车尾。说道车尾,新C级运动轿车的AMG风格套件起了很大作用,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孔装饰、左右双出扁平的排气管和车底扩散器都是运动车的范儿,整个尾部短小精悍、干净利索。

大灯造型犀利/全LED智能照明

当奥迪和宝马将灯玩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奔驰也没有闲着,在全面升级的新C级上,全LED大灯就作为了全系的标准配置,这一点要比竞争对手厚道很多。作为最高配的C 260 L车型,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可自动调节的透镜,照明和视觉效果都更凸出。从整个大灯的造型看,与车身线条很搭,在弧线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大灯的承托下,造型犀利动人。

整套系统合起来称为“LED智能照明系统”,可根据方向盘转动的角度改变照射的范围,让弯道中的视野更加明亮,在高速公路上,依据速度的不同自动调节照明的强度。自动切换近远光灯,则是一种更文明的配置,避免对对向车辆的驾驶者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同样出色的还有尾灯,通过与新S级的比较不难发现,两者造型如出一辙,只不过在点亮之后,新C级内羽毛状的灯环由三个减少为两个,呈现出柔美而动感的效果。同样属于智能照明系统的一部分,在车辆停止后,系统会根据后方是否有其它车辆,适当降低刹车灯的亮度,不至于太刺眼。想必有过夜间城市驾驶的朋友,一定对此功能表示赞同,有些车型的刹车灯,简直能亮瞎人眼啊。

发动机舱整洁/开启轻松

新C级延续德系车一贯传统,开启发动机舱盖先通过车内驾驶者左侧的扳手,为了看起来更明显,还用红色标识,扳动扳手之后,从车外三叉星徽标略左侧的位置向上抬起,就可以很容易开启发动机舱盖。奔驰新C级这个级别的车型,标配气压挺杆是很合理的,在左右两根挺杆作用下,开启发动机盖的力度很轻巧。

打开发动机舱,内部排布呈左右对称分布,干净而整洁。2.0T发动机在发动机护罩的装饰下显得体积不小,纵置布局占据了不少空间,这也是为什么新C级车头很修长的原因之一。根据发动机舱布局而设定了隔音棉,恰好将发动机包裹起来。

三种行李厢开启方式

有三种方式可以开启新C级的行李厢,驾驶者一侧车门内侧开关、车尾门中央的开关和长按遥控钥匙上的开启键,各种方式分别针对不同的使用情况,便捷性很好。但是,新C级并没有配备电动关闭的尾门,要知道在新S级上也只有高配车型才有,车主应该平衡许多。就行李厢开启方式来说,奔驰还是很传统的,竞争对手有很多更先进、更方便的功能,比如腿部感应开启等。

加油口位于车身右侧/直接开启

在中控锁解锁状态下,从车外轻按油箱盖就能弹开,不需要再另设开关,使用起来很方便。新C级的加油口位于车身右侧,全系车型都需要使用97#(京标95#)燃油,高档车就应该这样。

无骨雨刷/三个清洗喷头

新C级全系标配感应雨刷,可以根据余量自动开启并调节雨刷速度,配置上比较丰富。前风挡有两根很长的无骨雨刷,挂扫面积很大,再加上三个喷射水流均匀的玻璃水喷头,在雨雪天对前风挡的清扫效果很好,这一点体现出大品牌、高档车应有的水平。

车身接缝测量:外观做工良好/发动机盖接缝偏差大

奔驰新C级引入国内有北京奔驰国产,在生产制造环节按照奔驰全球标准来执行,做工质量应该有所保证。通过对C 260 L 运动型试驾车车身外观接缝的测量,车身不同位置接缝的差值平均值为0.71毫米,达到做工良好的评级。

从具体细节来看,车身前翼子板和发动机盖之间的接缝在3毫米左右,但是同一部位、不同位置的接缝差值超过了1毫米,表现不够均匀,这可能跟奔驰新C级的车头非常修长,发动机盖面积跨度大有关。除此之外,车身其它部位的接缝要匀称很多,做工可以向更高水平看齐。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
16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0.63 良好 ★★★
17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0.67 良好 ★★★
18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0.71 良好 ★★★
1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0.72 良好 ★★★
20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0.77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