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风行景逸S50 舒适实用的大空间家轿

方向盘功能丰富 驻车辅助系统较实用

作者:张佳栋 2015-01-04 09:03:5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景逸S50在营造国人偏好的气派、潮流造型的同时,丰富而实用的配置、超大的乘坐空间等等,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也不失为比较务实的选择。作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伙伴,在诸多功能的便利性表现上同样也许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方向盘支持2向手动调节

在合资紧凑级轿车型中已经逐渐普及4向调节方向盘,但在自主同级别车型中依然基本都在使用2向调节的方向盘,景逸S50也不例外。调节控制扳手在方向盘管柱的左下方,只要向下拉出扳手,方向盘就可以进行自由调节。扳手的操作并不费力,解除方向盘锁定后方向盘会因毫无阻力而自由下落影响体验。

景逸S50的方向盘造型我们并不陌生,虽然线条略显古板,但三幅的造型配合银色的装饰也比较符合主流审美。方向盘上提供了功能丰富的快捷按键,按键造型及布局与老款马自达6如出一辙,因此操作的顺手程度无需置疑。左右两侧分别为音响控制区及定速巡航控制区,只是按键手感比较生硬,与人们所惯用的大部分轿车的风格不太一致。

仪表简约功能实用

前面已经提到,与如今主流的家用轿车相比,景逸S50的仪表造型可能略显保守,在功能上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这类轿车既然主打性价比,在各方面的表现自然也会本着务实的原则,因此并无不妥。中间的液晶显示器比较简单,但提供了基本的车辆信息和行车电脑的功能,平时开开也够用了。

四门电动车窗,主驾驶支持一键降

主驾驶席车门控制区提供了四门车窗电动调节组合键,仅驾驶席车窗支持一键降的操作并不意外。控制区略靠前的设计用起来很顺手,前段的中控锁控制键操作也很轻便。在方向盘左侧,设置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按键和大灯高度调节开关,触手可及;方向盘右侧则配备了一键启动按键,与无钥匙进入系统配合,彻底摆脱传统钥匙的束缚也是件让人省心的事情。

方向盘两侧拨杆的功能比较常规,左侧拨杆集成了大灯开关、雾灯开关、远近光切换及转向灯开关控制功能,右侧拨杆则集成了玻璃水喷淋及带速度选择的雨刷控制功能。拨杆的操作力度适中,但略显生涩的手感在这类车型中还是比较普遍的。

车顶控制区集中在前排中央,前排为两侧乘客分别提供了独立控制的阅读灯,柔和的灯光亮度适中,满足阅读不成问题。后排阅读灯则设置在车顶中央,虽然亮度令人满意,但大大的突起之前已经被梦梦吐槽过了。顶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天窗,一键式的操作也比较轻便。前排两个遮阳板都提供了化妆镜,虽然没有附带照明功能,但偶尔用来整理下妆容并无大碍。

配备倒车雷达及影像

在驻车辅助系统方面,景逸S50在车尾提供了3点式倒车雷达及倒车摄像头。当车辆与障碍物距离小于120厘米时,倒车雷达便开始发出间歇式徐缓的鸣叫,当车辆与障碍物距离小于80厘米时,系统会发出急促的间歇鸣叫声,而当车辆与障碍物距离小于40厘米时,则发出长鸣声。

倒车雷达侦测障碍物的覆盖面及灵敏度值得肯定,倒车摄像头的广角也确实足够大。但有些大过头了,特别是在向正后方倒车时,两侧距离车身很远的障碍物也都被收入大屏幕,总会给人带来些不安,在确保后方无障碍的情况下,看倒车镜更心安些。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