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风行景逸S50 舒适实用的大空间家轿

座椅舒适底盘调校偏运动 行驶噪音大

作者:张佳栋 2015-01-04 09:04:17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或许是为了追求比合资品牌更高的性价比,同级别的自主车型虽然在配置上力求呈现亮点,但在车内用料方面普遍更显节俭,这也无可厚非。当然,这并不等于会在行车舒适感受的追求上有所降低,毕竟这方面的表现不仅开车人,乘车人也同样很有话语权。

车内噪音测试:数据偏高,静谧性表现不佳

景逸S50的造型给人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沉稳大气的外观原创度极高,丰富的配置也迎合了家庭用户的需求。不过在车辆启动后,发动机的气门声响就有些明显,在怠速状态下,车身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抖动,舒适体验尚可,车内噪音测量值为41.5分贝,在同类车型中已经属于偏高的数值了。

在行驶状态下车内静谧性的表现依然不甚理想,不可否认景逸S50的底盘带来的驾驶感受很稳健,对于风噪的控制也比较到位,但来自于轮胎和发动机的造型都非常明显,加上高速行驶时续航转速略高,综合因素都导致了车内的静谧性感受不够理想。在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等速巡航时,车内噪音测量值高达68.9分贝,明显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按照凤凰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景逸S50的车厢静音水平为:非常嘈杂。

噪音测量值

噪音评级

紧凑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59.6 非常安静 ★★★★★
2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0.1 非常安静 ★★★★★
3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60.2 非常安静 ★★★★★
···
27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65.6 嘈杂 ★★
28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66.1 嘈杂 ★★
29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68.9 非常嘈杂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采用皮革面料,包裹适中舒适度良好

采用了皮革面料座椅,厚实且软硬适中的填充物,配合恰到好处的包裹设计,在舒适方面给出了令人满意的体验。虽然包裹能力相对薄弱,但满足日常驾驶中的转向、并线等操作并无压力。主驾驶席座椅提供6向手动调节功能,高度调节扳手尺寸宽大操作轻便,靠背倾角调节的挡位感不够明确,手感不佳。

座椅舒适度评级

悬挂调校侧重操控,过滤振动能力稍弱

景逸S50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结构,并配备横向稳定杆,后部则采用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经济实用,不仅有效控制了成本,节省空间的特点也更适合营造宽敞的乘坐与装载空间。横向稳定杆还可有效防止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从而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在后面的内容中会有详细体验。

这一价位的车型在悬挂韧性方面的表现都相对平庸,因此为了营造或舒适或运动的个性,往往会有故此势必的小尴尬,毕竟预算有限,想要面面俱到也并不现实。景逸S50在行驶时车内对地面振动的感受就有些过于清晰,毕竟面向的消费者还是以家用为主,如此表现并非好事。

悬挂舒适度评级

舒适性配置少

虽然如今紧凑级轿车在配置上都着力渲染功能丰富的感觉,不过与定位相关联,特别是对于自主车型来说,在舒适性配置方上都更显得简单。景逸S50配备了单温区自动空调系统,虽然控制区在造型上似乎已经是上个世界的模样,但提供了独立的显示区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可惜这块显示屏使用的是橘黄色背光,亮度也很有限,白天开车时想要看清还真得费些力气。

电动天窗算得上是我们在买车时比较看重的配置,虽然在采光通风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但相信各位有车人士真正使用天窗的几率也未必多。景逸S50所装配的天窗尺寸适中,一键式的操作也为平时开窗通风提供了方便。

景逸S50顶配车型所配备的舒适性配置依然不多,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标准,2015款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并未提供任何舒适性配置。评分为:非常少。

舒适性评级

紧凑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6 适中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 适中 ★★★
3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 适中 ★★★
···
19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1 非常少 ★
20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1 非常少 ★
21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0 非常少 ★
22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 非常少 ★
23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0 非常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