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2014款全新高尔夫1.4TSI 越级都市用车

评价加权总分为65.3分 值得推荐

作者:李志 2014-01-09 11:26:5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同级别中的标杆车型,高尔夫的上市总是能得到更多的关注,而相比第六代车型,全新高尔夫在车身尺寸、动力匹配以及舒适化配合方面均加以优化,并且延续了宽泛定价范围,以针对性的满足用户需求,经过前面针对各个环节的评价,下面我们来看看全新高尔夫的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外观造型时尚严谨,车身钣金工艺良好。

2、内饰电子化配置丰富、座椅材质出众、功能逻辑感强。

3、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储物空间方便。

4、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动力顺畅,DSG变速箱响应迅速。

5、驾驶舒适性良好,可使用92号汽油,燃油经济性不错。

缺点:

1、高配车款售价稍高,低配版车型电子配置较少。

2、导航屏幕尺寸较小,分辨率欠佳。

3、扭力梁悬挂强度不如多连杆优异,耐久性稍差。

加分项/减分项:

全新高尔夫的中央液晶显示屏尺寸小,分辨率低,同级别最差,故减1分。

加分项/减分项规范:

车型拥有同级别车型没有的技术或配置,而且在所有评分项中没有体现到的,经过编辑部讨论,可以给与加分。每个技术或配置加1分,最多5分。

反之,车辆某些技术或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明显落后的,而且在所有评分项中没有体现到的,经过编辑部讨论,可以给与减分。每个技术或配置减1分,最多5分。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65.3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针对各项评价可以看出,全新高尔夫的整体评级均有稳定表现,包括良好的车身工艺和动力水平,同时在内饰配置和制造工艺等方面也有不错体现,另外,受限于紧凑级车身尺寸和两厢结构,较为拥挤的后备箱空间也通过合理的布局加以优化,因而值得推荐。全新高尔夫适合那些都市工作人群或年轻家庭,对车辆品质有一定要求,同时也在乎动力和使用经济性的朋友。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3.6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加分项/减分项 液晶屏分辨率太低,成像效果差 -1
总分   65.3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8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5.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5.3 值得推荐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63.4 值得推荐 ★★★★
4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2.3 值得推荐 ★★★★
5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61.6 值得推荐 ★★★★
6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0.4 值得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8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