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趣型

长安悦翔V7手动乐趣型 以入门见高明

手动挡推荐乐享型 自动挡推荐乐趣型

作者:王琳 2015-02-06 08:17:0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长安悦翔V7是2014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的,售价区间为6.09万-8.69万元。新车系包含4个手动车款和3个自动车款,我们通过表格来看看哪款车最值得购买。

长安悦翔V7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乐活型 6.09
1.6L 手动乐动型 6.59
1.6L 手动乐享型 6.99
1.6L 手动乐趣型 7.69
1.6L 自动乐动型 7.59
1.6L 自动乐享型 7.99
1.6L 自动乐趣型 8.69
制表:凤凰汽车

长安悦翔V7提供6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深灰、金色、黑色、蓝色、红色和银色,由于长安汽车官方网站并没有提供车身色彩的展示,所以我只能从天猫旗舰店找到完整的色彩展示截图,稍微有些简陋还望见谅。

除了最低配车款之外,悦翔V7的其他6个车款都配备铝合金轮毂,除了乐趣型配备16寸运动风格轮毂之外,其他所有4个车款全部配备15寸轮毂。15寸铝合金轮毂的造型非常传统,而16寸铝合金轮毂则是近两年比较流行的运动风格设计,不过我个人觉得15寸的造型更加主流。

悦翔V7仅提供一种风格的内饰配色,中控台采用黑色的主色调,而车门上、座椅上则使用了米色进行搭配,意在提高车内温馨质感,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让乘坐空间显得更大更敞亮。前排座椅靠背的后方采用的是黑色皮质面料,主要是考虑到后排乘客上下车可能会踢到前排座椅靠背,使用黑色的面料更加耐脏。

悦翔V7全系仅提供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动力的选择方面,消费者大可不必纠结,你只要搞清楚,你想要的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就好办了。

在长安悦翔V7的最低配车款上,提供有前排双气囊、四门电窗、电动调节后视镜、大灯高度手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遥控钥匙、AUX/USB接口,这些都是非常实用且基础的配备,对于家庭使用来说已经足够了。

2015款长安悦翔V7 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BA、前排双气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
外观
电动调节后视镜、大灯延时照明、大灯高度手动调节
内饰
手动空调、手动两方向调节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窗、驾驶员一键升降、遥控钥匙
娱乐
单碟CD、AUX/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手动乐活型PK手动乐动型:经常在雪地、结冰路况行驶的消费者更适合乐动型

差价:0.5万元

高配的乐动型比乐活型增加的配置并不多只有四个,分别是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视镜加热以及铝合金轮毂,除了铝合金轮毂之外,其他三款配置适合生活在环境气候并不是很好的地方,像经常下雪、结冰的东北地区,对其他三个配置的需求还是很高的。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活型对比手动乐动型
配置 手动乐活型 手动乐动型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后视镜加热
铝合金轮毂
制表:凤凰汽车

手动乐动型PK手动乐享型:乐享型性价比优势突出

差价:0.4万元

乐动型如果是入门级别的话,那么乐享型就上升到小康级别了,DVD播放器、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导航、真皮座椅、天窗、倒车雷达等实用的配置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乐享型只比乐动型贵了4000元,就可以获得如此丰富的高端配置,如果你不是特别缺钱的话,还是选购乐享型比较合适。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动型对比手动乐享型
配置 手动乐动型 手动乐享型
倒车雷达
多碟CD
扬声器个数 4 6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真皮座椅
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手动乐享型PK手动乐趣型:乐趣型更环保更安全

差价:0.7万元

乐趣型是顶配车款,也是我们今天评价的主角,它的优势在于更加丰富周全的安全配置,以及节能减排技术的加入,不仅可以提高行车的安全系数,还可以降低油耗,多花7000元就可以获得这样的服务,相信节约的燃油也可以把这些钱赚回来的。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享型对比手动乐趣型
配置 手动乐享型 手动乐趣型
侧安全气帘
倒车影像
发动机启停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座椅高低调节
后排中央扶手
制表:凤凰汽车

大多数情况下,想要购买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购车预算比较有限,所以对于车型配置的要求也没有那么的高,所以我们本着基础家用的需求,向各位网友推荐手动乐享型,它的性价比优势是最明显的。看完了手动挡车型的PK,我们再来看看自动挡车型。

自动乐动型PK自动乐享型:乐享型性价比优势继续

差价:0.4万元

在差价仅0.4万元的前提下,你能看到乐享型比乐动型增加了比较多的配置,这一点与手动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别基本上一样,也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再说了,购买自动挡的朋友本身也不在乎多花4000元。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自动乐动型对比自动乐享型
配置 自动乐动型 自动乐享型
倒车雷达
DVD播放器
扬声器个数 4 6
中控台彩色液晶显示屏
GPS导航
真皮座椅
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自动乐享型PK自动乐趣型:注重安全选顶配

差价:0.7万元

对于安全性能的全面提升是自动乐趣型的优势,这在前面手动车型的对比环节我们已经介绍过了,我个人认为,别说多花7000元买两个高级的安全配置了,就算是多花1万,只要是涉及到安全的肯定都是值得的。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自动乐享型对比自动乐趣型
配置 自动乐享型 自动乐趣型
前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倒车影像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座椅高低调节
后排中央扶手
制表:凤凰汽车

同配置车款,不同变速器形式,按照以往的惯例都是只有变速器的差别,但是长安悦翔V7的同配置车款之间,还是有一些配置的差异。

手动乐动型PK自动乐动型:除了变速器不同还有配置差异

差价:1万元

自动乐动型就比手动乐动型虽然是同款,但是配置上还是有差别的,自动挡车型增加了无钥匙系统和自动驻车两个配置,如此看来,1万元的差价除了变速器的不同之外,还能有配置的升级,看来购买自动挡车款更加合适。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动型对比自动乐动型
配置 手动乐动型 自动乐动型
无钥匙系统
自动驻车
制表:凤凰汽车

手动乐趣型PK自动乐趣型:驾驶便捷配置升级

差价:1万元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顶配乐趣型上,自动版本比手动版本多出了无钥匙系统、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三个配置,不管是从驾驶便捷性,还是从配置的性价比方面,都是购买自动挡车型更加实惠。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趣型对比自动乐趣型
配置 手动乐趣型 自动乐趣型
无钥匙系统
自动启停系统
自动驻车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推荐:手动乐享型/自动乐趣型

购买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普遍以实用、高性价比为主要诉求,乐享型就是最合适的选择;购买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对于价格的限定不会特别的严格,如果价格稍高一些可以获得更好的用车生活体验,也是可以接受的,因此,顶配车款的照顾更加全面最值得购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