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奔驰GLA260 4MATIC 深冬的活力与激情

轿车一般的操控感受 整体偏运动风格

作者:闫磊 2015-03-17 09:48:12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我们希望奔驰GLA260能够为我们提供充足的动力,并且还能够让我们享受到操控的乐趣,这对于一款SUV来说似乎有些苛求,但是这并不证明GLA无法做到。

踏板设定更显轻快

奔驰车型的踏板调校一直都是偏重的,踩上去就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这对于商务用车来说肯定是个好的做法,但显然这并不适合GLA这样偏运动的车型。所以奔驰赋予了GLA一个相对灵便一些的踏板设定。

相对灵便是指GLA的踏板踩着不会有很沉重的感觉,让驾驶者可以更轻松更直接的控制油门和刹车的力度,这对于调整速度以及操控车辆都很有帮助。同时GLA的踏板也不会感觉轻飘飘的,并且奔驰一贯的那种扎实细腻的质感仍然可以通过踏板清晰的传达给驾驶者。

变速器针对运动化调校

GLA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显然进行了更针对运动化的调校,相反在对平顺性的把握上就没有常规的7速自动变速器那么出色了,与S级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换挡感受没法比,和新C级的变速器相比也稍逊一筹。我认为对舒适性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应该不会太喜欢GLA的这个稍稍有些兴奋情绪的双离合变速器。

除了越野模式之外,常规道路下奔驰GLA260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进行切换,并且在仪表盘显示屏上也有相应的显示。三种模式分别为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可以通过改变变速器的换挡时机来让GLA表现出不同的行驶状态。

方向盘尺寸适中、灵活准确

GLA提供了一个大小非常合适的方向盘,既能够满足操控上的灵便性,又符合SUV车型的特性。并且这个方向盘手感很好,握着方向盘也能够激发出一些驾控的兴趣。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精准,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但是还没有达到那种指哪打哪的地步,这也是为了照顾日常驾驶的体验,过于直接的指向性反而会感觉不太舒服。

悬挂调校也偏运动化

在舒适性的部分我曾介绍过,奔驰GLA提供的悬挂调校既能够满足驾驶的舒适性,又具有一定的运动性,同时还兼顾越野性能,奔驰称之为越野舒适型悬挂系统。在这部分,我将对这套悬挂系统的操控性表现进行评价。

如果将运动和舒适作为天平的两端的话,那么GLA的悬挂特点还是稍稍向运动这边倾斜。虽然离地间隙超过200毫米,但是底盘给人的感觉仍然非常扎实。悬挂系统没有过分强调稳重的特征,反而调的非常轻巧,并且提供了很强的后段支撑,在高速过弯或者快速变线时,车身可以非常稳定顺畅的完成,完全感觉不到SUV的笨重感。

绕桩感受不像一辆SUV

通过绕桩测试更能够展现出GLA比较全面的操控能力。GLA在绕桩时首先带来的感受就是稳定,驾驶GLA通过每一个桩间却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辆底盘高度超过200毫米的SUV。同时车身表现的非常轻盈,得益于助力适中并且指向明确的方向盘以及扎实的底盘调校。

车尾的跟随性也很好,绕桩时几乎不比刻意留意尾部的位置,整个车身都能够游刃有余的通过,这其中也有四驱系统带来的帮助。GLA整体的绕桩节奏很容易把握,并且在ESP关闭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轻松掌控车辆,由此可见GLA是一辆很好玩,并且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很安全的运动型SUV。

A柱稍稍影响车内视野

跨界风格的车身设计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车内视野会受到一些影响,GLA的A柱设计的比较粗壮,这可以也是出于SUV的设计考虑,同时A柱的角度又比较倾斜,导致斜前方的视野会产生一定的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