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奔驰GLA260 4MATIC 深冬的活力与激情

采用低端COMAND系统 功能较简单

作者:闫磊 2015-03-11 09:03:2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略显繁密的中控台布局让奔驰GLA这个时尚跨界SUV的内饰看起来有些失色,这主要原因是奔驰没有为其提供更先进的多媒体系统。严格意义上讲,GLA(包括A级)上搭载的是比COMAND低一级的Audio 20多媒体系统,无论实现的功能还是现实效果都稍逊于前者。

奔驰GLA上的这套多媒体系统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音频、导航、蓝牙电话和系统设置,我也将通过这四个部分来对其多媒体系统进行介绍和评价。 首先来看看音频部分,奔驰GLA提供了收音机功能、CD机及USB/AUX的音频接口,还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并播放手机中的音乐。操作界面与高配的COMAND非常相似,可以通过圆形旋钮来调节和切换。该系统还提供了一些音响相关的设置功能,可以调节音响的高低音和音响的方位均衡。

在导航系统方面,奔驰一直在采用Becker的MAP PILOT导航系统,只不过在GLA上的这套系统受到屏幕分辨率的限制,显示精度要稍差一点。不过在使用和操作方面,这套导航系统还是非常方便的。 导航地图分为2D和3D显示模式,并且还可以分屏显示。用户可以根据使用习惯,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查找目的地,比如直接输入地址、查找兴趣点或者查找附近的一些设施。并且该系统还提供一些导航相关的设置,用户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进行调整。

奔驰GLA上提供的蓝牙电话功能使用方法也和一般车型上的这个功能类似,需要先通过蓝牙将车载系统与手机配对,配对之后不仅可以使用车载多媒体系统来进行通话,还可以将手机中的联系人导入系统,更加方便使用。

最后一个功能是系统功能,在GLA上的这个功能非常简单,因为一部分设置功能已经转移到了仪表盘的设置上了。在GLA的多媒体系统上,系统功能只有三个项目:时钟、能耗和ON&OFFROAD(公路/越野模式)。其中能耗选项能够显示最近一段时间的平均油耗趋势图,而ON&OFFROAD则是显示车辆在不同模式下的状态。这三个功能主要是起显示作用,也没有太多的设置项。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