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丰田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全新丰田汉兰达 标杆地位不可撼动

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通过性能力不低

作者: 2015-06-25 09:12:2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作为一款SUV,特别是还曾经在数年前遭遇过“爬坡门”的主角,通过能力也是需要被格外关注的。对此,广汽丰田在保持配置的情况下分别提供前驱和四驱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为的就是让更多车主选择四驱版车型。

全新汉兰达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由电控多片离合器负责向后轴传递动力,电脑会根据车辆行驶状态对前后轴进行动力分配,通常情况下车辆偏向于前驱,而当系统侦测到前轮打滑时,则会将动力迅速传递至后轮,并可在100:0与50:50之间自动转换。驾驶员还可以手动锁止中央差速器,理论上驱动力将会固定在50:50。

虽然基于横置发动机的适时四驱结构上并不复杂,也难以应对恶劣环境的越野,但面对一般的非铺装路面还是足够的,强制锁定四驱模式(40公里/时内可用)、电子辅助系统以及下坡辅助功能也能为汉兰达带来一定的通过能力。

在数据上,厂方并没有公布全新汉兰达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接近角与离去角的数据,但从视觉角度上观察,全新汉兰达的通过性还是比较出色的。

不过作为一台城市SUV保证一定的通过性就可以了,所以虽然无法完成很高难度的越野项目,但是对于一般的沟沟坎坎,全新汉兰达还是能够应对的。在单侧车轮出现打滑时,车辆仍然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其中更大阻碍来自于打滑轮胎的锁止速度,虽然有锁止但明显力度不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