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大众速腾280TSI DSG旗舰型 标杆实力

外观沿用老款风格 细节改变提升质感

作者:罗鑫 2015-04-01 09:30:03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外观上,2015款速腾并没有太大的改动,与2014款车型相比,比较明显的变动主要集中在车头与车尾的细节处,而侧身线条以及整体造型并没有改变,依旧是大众现有的紧凑线条设计风格。

车头的变化比较明显,但整体风格并没有改变。设计师将进气格栅的纵向距离加大,营造出国人钟爱的豪华感,同时还将原有进气格栅的两条镀铬饰条增加为三条,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车头部分的现代感,镀铬饰条的增加显然也符合一部分消费者的审美。

尾部的变化也非常多,但同样属于细节上的处理,主要集中于尾灯组轮廓的修改以及LED光源的引入。此外,在车尾并不引人瞩目的位置,设计师也进行了细微的调整,例如后行李厢盖与后保险杠的开口,较之老款车型在边角处更为平直。

同时,尾部比较引人关注的就是使用了全新的尾部标识,命名规则为“以牛·米为单位的扭矩等级标记值+发动机技术类型”。大众的新款尾标将具备5种名称,分别为180、230、280、330、380,以对应目前大众旗下1.4L、1.8L以及2.0L等排量发动机。

以标识“280TSI”为例,所代表的意义是:该车型配备的发动机是扭矩等级为280牛·米的TSI发动机。大众将汽车发动机的扭矩值(牛·米)划分为若干个“扭矩等级”,间隔差值为50牛·米。每个“扭矩等级”采用一个“标记值”,由该等级平均扭矩值四舍五入后得出。例如,属于250-300牛·米扭矩等级的发动机的标记值为280。

车身尺寸:属同级别正常水平

在紧凑级车型这一级别中,速腾与竞争对手们在车身尺寸方便基本保持了一致,没有明显的突出项或是短板,4655×1780×1453毫米的车身尺寸与2651毫米的轴距属于这一级别中的正常水平。

2015款一汽大众 速腾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一汽大众 速腾 一汽丰田 卡罗拉 长安福特 福克斯 上海大众 凌渡
长(mm) 4655 4630 4534 4598
宽(mm) 1780 1775 1823 1826
高(mm) 1453 1480 1483 1425
轴距(mm) 2651 2700 2648 2656
制表:凤凰汽车

灯光系统:高低可调 照射效果良好

车头大灯组的变化十分明显,LED日间行车灯代替了2014款上的卤素日间行车灯,并且转向灯与远光灯的大小也发生了改变。近光灯使用带有透镜的氙气大灯,而远光灯则使用卤素光源。

尾灯的设计层次感很强,整体设计思路沿用了大众的最新风格,并且针对尾灯的整体造型重新进行了匹配。同时尾灯也使用了LED光源,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亮度。

车身各处开启方式:均为传统方式,配有无钥匙进入

发动机盖开启机构设计在驾驶席左侧,开启十分方便,拨开开关后可以从前面再次拨动发动机盖下面的拨杆来开启发动机舱。不过发动机盖并没有使用液压撑杆,需要手动撑起。

和大部分德系车一样,2015款速腾的油箱盖开启方式很简单,只需要从车外直接按动盖板,油箱盖即会打开。虽然油箱盖上标注京标92号汽油可以使用,但推荐加注京标95号汽油。

前侧的主副驾驶两侧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让整体的高级感提升不少,只需要将钥匙戴在身上,拉动车门就可以自动解锁,锁车只需要在门把手上相应的位置就可以了,简单方便。

行李厢则在内外部都能够开启,内部的开启机构被设计在主驾驶门板下方,拉动按键就能开启。同时还可以使用遥控钥匙进行开启,长按要是上的行李厢开启按键,行李厢就会自动打开。

2015款采用无骨雨刷器,两只不同长短的刮扫臂分别针对不同的区域工作。雨刷器的刮扫面积十分可观,清洁之后的前风挡基本已经没有死角,刮扫效果非常不错。

车身做工:评级“良好” 正常水平

通过测量并计算2015款速腾的车身接缝得到了0.77毫米的平均数值,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只能够处于“良好”范围内,速腾按照大众统一标准来生产制造,做工质量还是有一定保证的。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18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0.71 良好 ★★★
19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0.73 良好 ★★★
20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0.77 良好 ★★★
21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0.77 良好 ★★★
22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0.79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