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日产蓝鸟 1.6L CVT高能版

东风日产全新蓝鸟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综合成绩:63.8分 评定级别:值得推荐

作者:付硕 2015-12-11 09:06:25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身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新蓝鸟自上市以来一直成为了被大家关注的对象,对其关注的原因无疑是因为它那特立独行且足够个性的外形设计,这款几乎原封不动照搬概念车设计的量产车告诉了我们:“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不过,东风日产并没有让其只拥有概念化的设计,在乘坐空间、车辆性能、安全性配置等方面它完全可以算是次级别车型中较为出色的选手,特别是对于顶配车型在安全性配置方面的表现,它真的可以用出类拔萃来形容。

当然,有好的一面也会有不好的一面,在最能体现性价比的配置表现方面,新蓝鸟显然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便捷性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其都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好的感受,特别是在现在这个各种黑科技都已经下探身价的年代里,紧凑级家用车的配置越高必然会有越多人青睐。

2016款 日产蓝鸟 1.6L CVT高能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2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2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2 5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8 10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7.2 9
总分   63.8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从成绩上来看,这款新蓝鸟1.6升CVT高能版最终在购车消费评价中获得了63.8分的得分(评定级别:值得推荐)。其实,一开始我们并没有会认为其能够拥有着这样的分数,在仅体验了配置和空间等方面之后,我们认为它也就能得到58分左右的分数,之所以其能站上60分的及格线完全依靠于其较大的行李厢空间、良好的制动成绩和丰富的安全性配置,这三项的良好表现让其成为了一款值得推荐的紧凑级家用轿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