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雷克萨斯RX200t 四驱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00t 刀锋战士的另类优雅

四驱系统偏向前驱 不适合到烂路去野

作者:蒋韬 2016-04-07 01:43:0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雷克萨斯RX定位是一款中大型豪华SUV,而且采用了动态扭矩控制全轮驱动系统Dynamic Torque Control AWD,针对不同工况能够在100:0到50:50范围内调整前后轮扭矩比,在增强操控性和稳定性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这套四驱系统并没有机械式的锁止机构,而是通过电控多片离合器负责向后轴传递动力,也就是说电脑会根据行驶的路况适时的对前后轴的动力进行调节,当然通过车内的按键也可以进行手动的锁止,至于车轮间的限滑机制均由电子辅助系统完成。

RX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6.7度和24.8度,在乘坐一人时的最小离地间距为194毫米,所以应对一些简单的越野路况不成问题,但毕竟前唇还是有些长,在爬坡时是要小心托底。

当车轮失去抓地力时,电子系统会及时介入来减少动力的流失,但是车轮依旧会出现一定的空转,即使是手动开启差速锁也对车辆脱困帮助甚微,电子系统提供的制动力并不强,确实不是那么适合到野外去撒野。

所以相对复杂一些的路况不是RX所擅长的领域,这套四驱系统更多是要增强RX在公路、砂石和一些简单的泥泞路面上的操控和稳定性,而且配合十分舒适的悬挂系统,在碎石坑洼遍布的烂路上行驶确实是一种享受。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