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奔驰GLC 300 4MATIC 豪华型

奔驰GLC300豪华型 威猛汉子柔情蜕变

简单的越野毫无问题 但更倾向城市

作者:蒋韬 2016-02-23 08:28:21

凤凰汽车讯·购车消费评价 虽然是一款城市SUV,但GLC全系均配备了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在前轴和后轴之间提供45:55的动力分配,由于并没有配备机械的差速锁,因此当车轮出现打滑时,电子系统会及时介入制动,来抑制车轮的空转和打滑。

由于GLC城市SUV的定位,因此较长的前唇以及较低的离地间隙还是制约了GLC的越野性能,在面对一些小土坡时并不成问题,但是当坡度稍有增大,路面起伏增大时就很容易托底,在日常使用中还需谨慎一些。

当车轮失去抓地力时,电子系统会及时介入制动,减少动力的损失,虽然车轮依旧会有一定程度的空转,但面对一些简单的土坡还是没什么大问题。

敏捷操控 (AGILITY CONTROL) 悬挂的使用,将GLC的离地间距提升了20毫米,悬挂的行程相对较大,但是也确实不能和专业的越野车相比,在通过一些类似交叉轴的小坑洼路面时,其中的两个车轮还是比较容易失去对路面的抓地力,降低了车辆的脱困性能。

通过调节不同的模式,GLC提供湿滑、OFFROAD、爬坡以及挂车(拖拽)四种模式,同时还支持陡坡缓降,通过不同模式的选择也能够更好的通过眼前的不同路面。

专业的越野领域显然并不是GLC所擅长的,但是在一些充满碎石和小坑洼的乡间小路,GLC的表现还是十分从容,悬挂系统的滤振很充分,车内的感觉十分惬意。总的说来,偶尔去田间郊外撒撒野对于GLC并不存在难度,但是也最好不要挑战那些高难动作,GLC还是更适合在公路中行驶。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