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吉利博越 1.8TD 自动智尊型

吉利博越 智能好开好用的自主精品SUV

好开易上手 驾驶感受平易近人

作者: 2017-02-08 08:38:12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就性能来看,博越几乎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但是车辆处于极限状况的时间毕竟是少数,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才是更多人关注的,或者说开起来的感受和乘坐的舒适性才是最重要的。

车辆行驶时车内的噪音就是反应车辆舒适性的一个重要的方面,在怠速状态下,吉利博越的车内噪音数值为41.3分贝,在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车内的噪音为60.7分贝,能够提供不错的行驶静谧性。

除去声音,触感也极大程度的决定了到我们对于一款车舒适性的判断,这里要说的一定是座椅,这也是我们在车内接触时间最长的物品。真皮座椅根据人体工程学制作,并且其中的填充物也较柔软,在保证对身体承托的同时也能带来不错的舒适性。抛开用料和工艺,博越的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并且还配备了加热功能,当然如果加热模式可以进行档位调节就更好了。后排座椅的用料与前排无异,同时对腿部的承托也比较到位。

除了上面提到的功能,吉利博越还提供了双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全景天窗三项舒适性配置,在舒适性配置的数目上总共有5项,评级为3星适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博越拥有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在雾霾如此严重的都市,这套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车内的空气质量,并通过中央扶手中的空气净化器,快速过滤车内的PM2.5粉尘颗粒,还能去除异味,同时吸附车内的烟雾、病菌等有害成份,有效净化车内空气,提升空气质量,保护车内乘客身体健康,这个功能在目前的空气质量下尤为可贵。

而且通过初效过虑层、活性碳层、HEPA处理层、等离子发生器的共同作用,博越车内空气净化管理系统能在几分钟内将车内颗粒物浓度从500微克每立方米降低到50微克每立方米,并且时时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当监测到车外空气中一氧化碳、氮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超标时,AQS会自动将空调切换为内循环,自动阻隔污染空气的进入,从厂商提供的资料来看,博越在车内空气质量的治理上确实花了不少心思。

吉利博越拥有节能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节能选项会相应的降低油门的灵敏度,同时变速器也会让发动机尽可能维持在高档位和低转速的状态,而运动模式则正好相反,油门的反应会变得灵敏,变速器也会延迟换挡,整个车辆的动态响应也会更灵敏。

初次接触博越就会觉得这是一台十分好开的车型,无论是阅车无数的老司机还是刚刚上路的小白鼠,开上博越的一瞬间都不会有紧张感,都会觉得这台车很好驾驭,这些轻松感不仅来自轻柔的方向力度和脚感适中的油门刹车踏板,还包括发动机和和变速器的良好的调教,车辆在起步时很平稳,中途的加速也能很好的处理,变速器不会手忙脚乱,整体的表现很稳健,对于一款定位十几万的SUV而言,这样的表现值得称赞。

而从人的感官而言,这些舒适性也正是与车内的静谧性、座椅的舒适性以及悬挂的舒适性息息相关,显然博越也很关注悬挂的舒适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悬挂软的一塌糊涂,而是在软的同时保证了一定的操控性,所以就保证了过减速带时整车不会那么生硬,当然在碾过一些路面的小颠簸时也能更加从容的过滤掉,整体而言虽然谈不上高级,但是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内成员舒适性。

凡事都具有两面性,当天平向舒适性倾斜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博越在操控性上有一些打折扣,在绕桩的体验上,极限确实不高,不过说实话,用博越绕桩确实有一些强人所难,较高的车身、舒适的悬挂调教以及较厚的胎壁都制约了博越的发挥。

从转向的设定来看,博越的的手感比较轻松,也算不上特别精准的那一类,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方便的满足各类人的用车习惯,不会觉得沉当然也不会觉得累。

这台6速的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也十分好,日常驾驶的过程中不会很明显的感受到发动机的发力点,整体运行很平稳,甚至让人有点觉得不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而且挡位间的切换也不存在明显的顿挫,整体表现比较顺畅。

最后在视野方面,吉利博越的A柱会稍微有些影响驾驶视线,但是全景影像以及全方位的雷达探头显然提高了日常驾车的安全性,开启全景影像之后即使通过一些较为拥挤的街道也不必过于紧张。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