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车成全球热点 各国支持政策相继出台
2010年07月13日 13:57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环保问题自去年年底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之后,得到了各国的重视。在全球汽车业界,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型、环保车型开始在海外大行其道,这主要得益于各国政府的政策支持。

美国上半年公布了一项新的汽车油耗标准,该标准的规定比原标准更加严格:截至2016年,美国汽车每加仑汽油平均行驶里程要达到35.5英里(约合6.6升/百公里)。

英国政府则宣布,为推广普及新能源车和鼓励驾驶人士购买更多环境友好型车,将对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的补贴从3000-4000美元的范围提高到7500美元,并且在2011年之前还会不断调整。

西班牙政府拨款5.9亿欧元,并计划出台一系列刺激政策以在2011年至2012年期间促进7万辆电动车的消费。 根据补贴政策,西班牙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可以享受高达6千欧元的补贴。

法国政府年初宣布将实施“发展电动汽车全国计划”,并为此投入15亿欧元以上,主要用于建充电站。在该计划中,纯电动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成为重点鼓励对象。6月,法国政府又推出了一项旨在鼓励电动车发展的低息贷款,贷款总额为2.5亿欧元,专门发放给电动汽车生产企业,资助这类企业投资建厂和开发电池等新技术。

日本政府针对环保汽车出台的购买补贴政策将在2010年3月底结束,但其税收优惠政策还将持续至2012年。

相关报道:

节能车补贴开始发放 从车价中扣除引不满

工信部节能汽车名单 补贴3000元你买账不

节能三国志 补贴3000元的中美日小车油耗对比

节能车推广目录公布 新奥拓全系榜上有名

“节能汽车补贴”能否再掀车市消费热潮?

国内车市转淡 3000元节能补贴政效预计9月显现

节能环保车国家补贴市场落实情况调查:没补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