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单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共融资15亿
2010年10月18日 14:25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张云专栏主页>>

继2008年推出国内首单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信托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后,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又成功发行了金融债券。

这是国内首单汽车金融公司金融债券发行成功。此次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为15亿元,平价发行,产品设计为浮动利率债券,债券期限为3年,由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保证,大公评级对本期债券给与了AAA信用等级评定。

这是自去年8月银监会颁布关于允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以来,我国发行的首单汽车金融债券,为解决汽车金融业的融资难问题创造了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可能。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新车销量更是连续两年保持世界第一。相比之下,我国汽车信贷市场仍处于刚起步阶段,以2009年为例,在1362万辆的汽车销售规模中,使用信贷手段的比例不到10%,而世界平均比例则达到70%,未来成长空间可见一斑。

上汽通用金融是目前国内经营规模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截至2009年12月底,上汽通用金融经销商买方信贷覆盖全国187个城市,贷款余额58.66亿元。据该公司公告称,此次发行金融债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中长期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避免期限错配问题。

相关报道:

首只汽车金融债券出炉 上汽通用金融公司融资15亿元

汽车金融获准发行债券 车企盈利有望优化

华晨与国开行签署20亿元短期债券融资协议

美国数家公司无限期停发债券 贷款市场受影响

大众将在澳大利亚通过非交易路演发行债券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云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