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摇号治堵引质疑 或为寻租留下可乘之机(2)
2010年12月29日 14:31新民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23日19:33

刚开出公司停车场就开始堵了。蒂娜有点内疚:“首堵,我又要再次给你添堵了。”

就这么一路走走停停,经由著名堵点北四环——“堵神”八高(八达岭高速)——回龙观——天通苑,历经1小时10分钟,终于到达了亚市金泰凯迪4S店。

23日20:45

蒂娜还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在这个时间还灯火通明的4S店。

毫无疑问,车已经成了最紧俏的物资。每台车的旁边都围着客户,这么晚了还有人在外面试驾

就这架势,不要再想销售会像往常那样笑脸相迎。蒂娜不停地打电话给店里的领导,始终在占线。还是销售姑娘好心指点她:“领导在二楼。”

“领导很亲切,说已经和销售经理说过了,直接下去找他就行,优惠没问题。马上下楼找经理,经理说还有两台,现在去选车吧。找来一个路过的销售让她去拿钥匙。”

戏剧性的一幕开始了!销售回来说:“车钥匙没了,一台刚被一个大爷买走,另一台已经被客户订了,钥匙拿走,现在只剩下最高配置的307。”

刚刚柳暗花明,似乎又走到了死胡同。“难道注定我搭不上末班车?”蒂娜心里一凉。

23日21:15

销售看到蒂娜确实想买,直接把她带到了厅里在展的这台车旁,埋头按了一通计算器:“车价+购置税+保费,再减去优惠3000元,14.38万。”

“如果没有优惠,我得花将近15万元买一辆307,还不是很好的配置,这也太疯狂了!”

关键时刻,电话里老公一语点醒梦中人:“自己喜欢的,觉得性价比OK咱就买。如果不是就算了,咱不是没车开!”

蒂娜拿定了主意:“就这么着!如果这个车还能再优惠5000元就要了。如果不行就只能说明307真的和我无缘,我不买了。”

销售很无奈地说:“我不能给你做主,只能请示领导。”领导也很为难:“真不能优惠了,送你全车3M贴膜,最好的脚垫、座套!”

“这些都没有真金白银划算呀,我不要这些,我就要优惠。”架不住软磨硬泡,领导终于松口了:“不要赠品最多再优惠3000元,5000元肯定不可能!”

这样算下来还要14万出头。正当蒂娜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

——“姐,你的车还要吗?”

——“什么车?”

——“两厢307。”

——“什么颜色,什么配置?”

——“铂金灰 AT 舒适,你刚要的呀!”

——“您是哪家店?”

——“金泰凯迪!”

“我在当时脑子已经完全短路了。此时此刻才想起来,他就是之前我跟这家店联系过的那位销售小伙!原来那台已经被客户订了、钥匙都拿走的车,就是给我留的!”

蒂娜坐在那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立刻出现在她面前、怀揣着307钥匙的销售小伙,在那一刻,犹如天使。

23日21:38

正式进入办理购车手续阶段!

“太多的波折已经让我不太记得每个细项是多少钱了,只知道最后我刷卡划了12.274万元,交了150元(亚市出库费)现金。”

也许好事注定多磨,蒂娜没带暂住证。

“开票必须得是暂住证上的准确地址,在这个已经神经紧崩了6个小时的时候,我真不知道我能不能记得准确。但是都这个点这个份上了,没有地址是肯定出不了票的。我只好强迫自己镇定,说出了一个心里没底的地址。”

等到排队开票、签合同,全部结束踏上回程的时候,手表指针已经划过了22:26。

“你完全没法想象,都晚上10点多钟了,4S店里还是络绎不绝地往里进人。限牌,多少人的无眠之夜!

如果这个政策出台放在平安夜,可以想见,神马大餐、电影、话剧……在4S店面前都是浮云,其他所有的商家都哭去吧。那就真是车市最后的疯狂,圣诞之夜的狂欢。”

23日23:55

从亚市回到位于西四环外的家中,蒂娜的脑袋都是晕乎乎的。直到洗了澡躺在床上,她才猛然想起来:“花了近13万,交完了钱,居然连一眼都没有看到我的车!”

“在此之前,我的脑子都是空白的。完全被自己的情绪控制了,根本就不会想到这个问题。我居然在那种情况下,还能跟人去要优惠、去还价,我都觉得自己太神了!”

她不敢多想,赶紧入睡。这场抢车大战还差最后一公里。只有明天再去送一趟暂住证,争取能交上税上了牌,才能安安心心把车开回来。

24日6:30

蒂娜一大早就起来了,翻出暂住证,发现地址和留给4S的有一处笔误,赶紧电话联系销售小伙。对方说:“差一个字都不行!现在赶紧去派出所,让帮忙改一下购车证明,然后盖个章送过来吧!”

派出所9点才上班,蒂娜心里不踏实,8:30就到了。在寒风中排了半小时队,办证大姐来了,跟她说:“不能改。”

蒂娜一听,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赶紧说好话,痛陈昨晚买车之艰辛历程。大姐最终叹了口气说:“还真是不容易,给你办了吧!”

在改暂住证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位在排队办暂住证了。一聊,全是昨天买了车,暂住证已经过期现在过来办。“其中有一位就是买的克鲁兹。我昨天下午问的是城里的4S店,肯定是都没有。而那个人非常有毅力,最终在大兴一家很偏的4S店‘淘’到了。他原本想买一辆红色的,销售说红色不用想了,他马上表态:‘那库里有什么颜色我就拿什么颜色。’最后一个大男人要了一辆黄色的,还加了不少钱。”

24日10:00

蒂娜赶紧往4S店赶。还差2公里到亚市,就开始遭遇各种堵。

“一路上遇到N多闪着双闪的新车,全都是赶着去上牌、验车的。我去得还算早,只排了两公里。回来的时候,已经排得很远很远了,去亚市的那条路水泄不通。我买车的那家4S店,所有的展车都在一辆一辆在往外开,基本上空掉了。就连那辆我觉得贵到很不值的307最高配,最后也没剩下来。”

24日12:05

蒂娜到4S店交暂住证的时候,已经是12:05分了。销售小伙告诉她:“已经有同事在上税的点排队了,下午肯定能上好税,但是上牌已经是不可能了,只能等到12月28日。”

直到这个时候,蒂娜还没见过自己的新车。销售小伙一听也乐了,领她到门外看了一眼,也算是一偿心愿。

“折腾到现在还没有把新车开回来,仍旧开着我的小爱踏上了回公司的路。心里在想,限牌摇号到底是为哪般?到底能为治堵起到多大的作用呢?边想着,边堵着,到公司再看时间:15:30。”

整整24小时,动荡的24小时!

相关报道:

张欣:购置税优惠取消引爆年底车市 透支明年销量

供需失衡致车市优惠缩水 部分车型集体涨价

年末车市紧俏 奔驰最高优惠达10万元

北京限购恐拖低全国汽车销量 明年车市遭透支

北京限购政策出台致车市大震荡 汽车股急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襦心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