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成豪车消费新趋势 零利率贴息成主打
2009年05月25日 07:2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年1~4月,高端豪车市场低迷,按揭购车渐渐成为豪车市场救市的一剂良方。由于在凯迪拉克、奔驰与奥迪等品牌上收到成效,“零利率”、“贴息”等贷款模式迅速增加,其正成为今年豪车主推的营销方式。

“目前,贷款购买凯迪拉克的消费者比例已经达到30%。”凯迪拉克经销商成都新东信老总黄迅表示。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比例在成都豪车市场并不是个例,奔驰、雷克萨斯等的贷款比例也接近这个数字。“奔驰的汽车金融服务为我们贡献了20~30%的销量。”成都仁孚汽车汽车负责人说。目前,雷克萨斯、奔驰、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的汽车金融几乎覆盖全车系,还有宝马、讴歌以及英菲尼迪等较多豪车品牌的加入。

“事实上,豪华车的主要消费者更理性。”在谈到豪车青睐汽车金融服务的原因时,成都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胡晓霞这样说,“尤其在目前资金吃紧的情况下,豪华车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多流动资金。”因此,车贷便成了车行重点开拓的业务。

不过,部分消费者担心繁杂的贷款办理流程会影响提车速度。对此,黄迅告诉记者,“包括上汽金融在内的大部分汽车金融都有完善、专业的服务流程。”事实上,汽车经销商更倾向于推广汽车金融,因为汽车金融对售后也有一定的保障和推动作用。出于这方面的考虑,经销商的大力推广加快了汽车金融的普及。

在豪车品牌的广告宣传中,“零利率”、“贴息”甚至“月供199元买豪车”等噱头屡见不鲜。记者日前走访多家豪车4S店了解到,这一看似噱头的营销手段并不存在陷阱。去年成立的戴克金融公司,给北京奔驰推出“免息”和“免保险”两种金融方式,完全承担了由于免息产生的利息成本。虽然没有办法享受一次性购车的直接优惠,但是分期付款节省下来的利息也比较划算。此外,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等品牌也推出“50:50”的免息优惠。

其实,并不是所有豪车消费者都能够“一掷千金”。与之相反,作为豪车最忠实的消费者—————私营企业主,他们更善于理财。他们期待能够采取分期付款等方式灵活安排资金。同时,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豪车的新兴群体,超前的消费理念决定贷款购车将成主流趋势。如果豪车依旧车价“居高不下”,政策“僵化不变”,必将失去最重要的客户群体。

高端豪车无缘牛市 部分车型“高台跳水”

50万以上豪华车销售难 消费税调整是主因

入门级豪车销售火爆 大排量车型直接下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钟昆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