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安全放心驾驶之旅
2009年05月31日 12: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动安全装置

• •晶钻前大灯(带水平调节功能)

为提高夜间行驶的安全性,COROLLA卡罗拉采用了晶钻前大灯,照明效果更佳,前方路况一目了然。同时,附带照射水平调节功能,驾驶者可根据车辆载重状况对放射出的光束进行调整,将光线投射在有效且不影响相向会车时驾驶者视线的位置,从而大大提升了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 •大灯自动控制系统

通过安装在前风挡玻璃下的光线传感器可感知光线亮度变化,自动点亮或熄灭前大灯。大灯可自动感应外部光线强度的变化,当视线受光线影响变化之前自动提供额外的照明。避免因光线突然变暗使您手忙脚乱从而导致误操作。可以感知的安全,让您最大程度的远离危险。

• •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其作用是当车辆紧急制动时防止车轮抱死,以确保轮胎最大抓地力,并可保持方向盘的可操控性,以适当地避让障碍物,保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EBD会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通过ABS制动液压控制装置,适当分配前后轮制动力,即使在弯道或湿滑路面上制动,同样能够将左右轮的制动力予以理想的分配,优异的制动性能确保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 •BA刹车辅助系统

根据作用于制动踏板的速度和力量,系统自动判断是否为紧急制动。当系统判断为紧急制动时,即使驾驶者踩制动踏板的力量较弱,系统也能通过自动控制产生强大的制动力,从而缩短制动距离。

• •配有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VSC是抑制车辆侧滑,保证驾驶者对车辆控制的辅助系统。当车辆传感器探测到车辆发生侧滑时会对四个车轮的制动力以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进行自动控制,以保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并且在恶劣路况下,TRC(Traction Control)为行驶提供了良好的加速性和防陷功能,即使是泥泞道路,也能轻松通过。

• •驻车/倒车测距雷达

停车时,通过车辆前方和车尾部的超声波传感器,自动侦测前后方障碍物,并在仪表板上显示倒车路线,并以声响来警告您与前后障碍物的距离,不论白天夜晚,停车更安全更便利。

•被动安全装置

• •全方位吸收碰撞能量的GOA安全车身

TOYOTA独有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安全车身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独立研究开发的安全标准。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确保座舱乘员空间。

COROLLA卡罗拉同样采用吸收碰撞能量的GOA安全车身,以追求与车重、车高不同的汽车之间发生碰撞时双方共存为理念。在遇到前方、侧方及后方碰撞时,车身能够有效地吸收冲击能量,为驾乘者带来绝佳的安全保障。

全新强化的车身结构

正面碰撞防护措施

前侧梁和撞击防损箱采用高强度钢板,以使车辆前部在撞击中的损坏程度降到最低。

强化水箱支架及底部结构,提高撞击能量吸收效率。

强化车门内板、设置缓冲横梁,以抑制车舱变形并提高驾乘人员安全的存活空间。

侧面碰撞防护措施

强化车侧部件:B柱加强梁采用多层高强度钢板、地板横梁的加强件、将冲击梁进行最佳配置等,增强车舱强度并将车舱的损坏程度降到最低。

对车顶进行加固,将撞击能量传递和分散到碰撞的相反方向,以减小车身的变形。

在车门内饰板中等部分采用能量吸收材料,从而减少侧方的冲击能量对车内人员造成的伤害。

• •减少对行人伤害的车身设计

发动机舱盖采用纵梁结构,在发生碰撞时减少对行人头部的伤害。

发动机舱盖断面采用缓冲构造,有效减少对行人头部的冲击。

对保险杠前端进行加固,并在水箱支架下部安装了缓冲装置,从而减少对行人腿部的伤害。

• •SRS空气囊

前排两级式双SRS空气囊

在车辆发生正面以外碰撞时,瞬间开启,并结合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缓解对前排驾乘人员造成的严重伤害。同时,空气囊根据车辆碰撞的强烈程度分两个阶段展开。

侧部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

当车辆侧面发生意外撞击时,侧部SRS空气囊会迅速展开,提供对前排乘员最佳的侧面保护。窗帘式SRS空气囊则能更大范围地降低对驾乘人员头颈侧面的冲击力。

• •安全带

前座采用ELR三点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系统,安全带高度可调节,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舒适与安全。一旦车辆发生碰撞,预紧限力装置会瞬间将安全带收紧,将乘员稳稳地固定在座椅上,把伤害减轻到最低。

• •可溃缩式转向柱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转向柱上下部分自动溃缩,防止驾驶者受到方向盘的二次冲击,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安全周到的被动安全保护。

• •WIL安全座椅

全新WIL (Whiplash Injury Lessening)概念座椅,给予前排乘客最全面的呵护,头枕采用树脂制嵌入式,使驾乘人员颈部与头部获得更佳的支撑性,保持稳定的舒适感。当车辆后方受到冲撞时,WIL座椅能够有效地抑制头部、颈部的移动,将伤害降至更低。

*全球5星级的安全性能

在2007年3月,卡罗拉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评价体系之一,欧洲E-NCAP安全碰撞试验。在本次测试中,COROLLA卡罗拉分别进行了64km/h正面侧置碰撞和50km/h侧面碰撞,最终以34分的成绩获得成年乘客保护五星评级(最高级别五星),在儿童保护和行人保护方面,新COROLLA卡罗拉分别以40分和23分的成绩获得四星(最高级别五星)和三星(最高级别四星)评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