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格区间SUV 选合资还是进口更划算?
2009年08月31日 10:24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辑按:在20-30万的SUV车型选择中,我们尝尝碰到这样的难题:到底是选择国内生产的合资产品更适合?还是干脆直接选择进口车型更到位?合资产品,一般知名度和保有量较大的SUV车型是东风本田的CR-V,上市几年来,国内消费者经历了两代产品,口碑和消费热度都还不错。虽然现在仍然有东风日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一汽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强大攻势,但CR-V保持新款上市两年仍然保持市场热销力度不减,着实也让人眼红同时也不得不佩服。那么CR-V除了和我们提到的两款国产SUV,进口对手主要是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起亚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些实质性的对比,看看国产合资和纯进口车型的具体差别有哪些?

一、价格行情价格本田CR-V斯巴鲁森林人起亚新索兰托入门价格18.98万22.98万22.98万顶配价格25.28万35.98万26.78万优惠幅度无5000元无

同价格区间SUV 选合资还是进口更划算?

无论是合资和进口的,购车价格首先是第一关,特别是价位接近的情况下,指导价格就更为关键了。国内生产的CR-V当前价格是18.98万-25.28万,这个价格目前因为车型热销缘故,基本没有什么优惠。在这个价格区域,我们还能够选择刚引进国内不久的新索兰托,指导销售价格为22.98万-26.78万。当前还没有现车,不过订货的话估计30天可以到店。从索兰托定价来看,新车还是基本符合该级别SUV的消费群体接受心理范畴。

从斯巴鲁森林人表现来看,定价在22.98万-26.98万的车型和CR-V价格区域分布比较接近。也和新索兰托价格比较一致。总体来看,三车会形成一个比较密切的竞争关系。其实在价格差不多的前提下,斯巴鲁和起亚也在争夺以及分流东风本田的市场份额。这个竞争是蛮激烈的,进口车型对于一些消费者而言,的确也充满了诱惑力。

同价格区间SUV 选合资还是进口更划算?

当然,东风本田CR-V的保有量是最大,大小城市随处可见,这无形中是一种背景深厚的消费环境。斯巴鲁森林人的身影也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不过其保有量是无法和CR-V相抗衡的。起亚索兰托很多人并不太了解,随着新款的上市和价格进一轮整理调整。应该还是能够在保有量方面有所上上扬。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的SUV时代即将到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跨越京广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