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6的纠结 纯正德国车能否适应中国市场
2009年09月14日 07:24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尔夫6的纠结 纯正德国车能否适应中国市场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已经无需任何理由来彰显其在整个大众中国产品矩阵中的重要性。作为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离开前引入中国的最后一款新车型,高尔夫6被看作大众在中国四年努力的一个缩影,同时也表明了德国人为己正名的迫切:大众需要用一款纯正的大众车来征服“大众”。

曾经的四代高尔夫在中国市场遭受的冷遇还历历在目,正因如此,从高尔夫四代之后,德国人选择性地错过了五代高尔夫,转而开始刻苦研究中国市场的口味:大量本土化的营销策略以及针对中国市场消费习惯推出的新车型逆转了曾经出现的颓势。

这种战略性转变带来的是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以及“老三样”捷达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这些符合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汽车产品,结合大众的强势品牌,让大众在收获了销量攀升喜悦的同时,却给大众留下了一个更深的心结:为什么原汁原味的大众车始终无法收获类似于“拉皮车”这样的辉煌?

从高尔夫四代、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开迪[综述 图片 论坛]再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任何一款纯正的大众车都让大众在中国付出了代价。

德国人需要用纯正的高尔夫6来证明:这款欧洲国民车同样也能够成为中国国民车。从上海车展的展车来看,高尔夫6还未上市已经获得了媒体的五星评价,认为其内饰和做工堪比进口车。

“德国杰作”是大众对高尔夫6的铺垫性总结,从这当中可以读出大众对这款车的期望。在大众看来,这款王者归来的产品应该成为中级车的一个新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事实却是,在这个最具竞争激烈性的细分市场里,高尔夫6尽管卖点多多,但并不具备完全意义上的整体优势,特别是在最后的价格没有公布之前。

德国人的强烈期望和中国市场的复杂性再次纠结在了一起。从四代高尔夫的销售就能看出这种纠结:买完高尔夫之后的人会迅速忠诚于大众品牌,但怎样才能让这些忠诚的人买呢?

何醒言

相关报道:

大周说车:新高尔夫10月再战车市

11.8-16.98万?高尔夫6售价提前曝光

第六代高尔夫十月开卖 载1.4T/1.6L发动机

预计售价23万元 国产高尔夫GTI车型前瞻(组图)

1.4TSI顶配高尔夫6 内饰底盘全方位曝光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醒言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