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2010年03月03日 13:33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很多朋友已经厌倦了轿车,平日里驾驶一辆越野车已经成了人们享受生活的标志。笔者就个人经验发别给大家讲了买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还有该怎么选购微型轿车,今天笔者准备为大家谈谈如何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从使用的角度SUV可以分为城市休闲SUV和野外SUV(纯越野车)。休闲SUV国内的代表车型有像东风本田的CR-V、北现的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广丰的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野外SUV有陆风X9[综述 图片 论坛]、吉姆尼[综述 图片 论坛]、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陆地巡洋舰)等。休闲SUV和野外SUV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休闲SUV只具备部分越野能力,因为休闲SUV大多都是在轿车的平台上开发的。也就是说休闲SUV只能提供给你一种越野车的驾驶感觉和过一些日常生活中小的沟沟坎坎,像上个人行道或者较快的通过些非铺装路面等这些。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有道行的越野车爱好者年轻时迷恋的车—俄罗斯产NIVA

相对于野外SUV,休闲SUV就好选择多了,因为休闲SUV的使用环境要比野外SUV好的多。休闲SUV多在市区或铺装路面跑,所以大多休闲SUV没有必要选择四驱版本。四驱版本的车不但价格上一般会高出两万元左右,而且车身重、费油,故障率高。因为车体本身的限制,那所谓的四驱系统根本就提高不了多少越野能力,你也没多少机会用。开个玩笑比如像CR-V那种SUV,你就是加上所有的越野设备它也不可能跑完达喀尔!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选择休闲SUV还有一点,在同等价位基础上优先选择轴距长的车型。一般情况下轴距长的车型内部乘坐空间更容易设计,所以舒适性会好些,另外长轴距的车型直线行驶稳定性也会比短轴距的车型好的多。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选择休闲SUV有一条原则“中高档车看品牌,中低档车看市场占有率”。选择中高档车的人,除了要用车的实用价值,更重要的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与品位,这我们也就不难理解那些大老板为什么喜欢坐奔驰、坐宝马了。中低档的车,我们主要就是为了用车,哪款车在你们当地的市场占有率高,他的售后服务、维护、维修一定好于那些市场占有率低的车型。所以用起来肯定比那些市场占有率低的车型更为方便。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场地赛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纯种越野车的底盘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轻松应对大雪天 6款全时四驱豪华轿车导购

打开天窗享受蓝天 4款全景天窗SUV导购

30万以下的个性选择 6款时尚进口车导购

谁最当红?近期上市的4款重量级新车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