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款十万左右带定速巡航紧凑车推荐 过年回家好伴侣

2011年01月22日 09:09
来源:网上车市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舒适性配置的整体进步,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注重让驾驶者从繁杂的操作中解放出来。对于经常跑高速的朋友来说,想要保持车速并不是一件易事,如果稍有不留意,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超速罚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定速巡航系统应运而生。

四款十万左右带定速巡航紧凑车推荐 过年回家好伴侣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在跑高速时,这项功能配置能让驾驶者的双腿在匀速行驶时得到彻底解放,而在需要时,只需要踩下刹车踏板,定速巡航就会被自动解除。

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只为家用更加舒适

配备车型:1.4/1.6/2.0排量高配车型

定速巡航控制方式:方向盘左侧拨杆

四款十万左右带定速巡航紧凑车推荐 过年回家好伴侣

尽管很多朋友对于销量统计存在着质疑的声音,但朗逸能始终保持前三名的绝非浪得虚名。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自主”紧凑车型,朗逸在继承了大众严谨、扎实的品质同时,彻底的走向了家用化的设计风格,从内饰、空间到悬挂调教,无一例外。

朗逸的前脸放弃了大众家族之前的U型一体式中网,重新回归到横条格栅的年代,这一点在第6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上都有体现,朗逸的车身整体线条都被设计成圆滚滚的,刚毅的棱角不见踪迹,也许这是更为凸显出家用车的自身定位和那个我们所熟悉的“VW”车标。

2011款朗逸在内饰的颜色搭配方面有一定细节上的变化,黑色中控材质的面积有了一定的增加,音响系统的周围也新增了银色饰板,同时,仿桃木装饰的颜色也变得更深。除配色的变化外,方向盘的样式也改为了和高尔夫6一样的形状。另外,仪表盘的背景颜色也换成了更主流的白色背光。

动力方面,朗逸虽然之前早已推出1.4TSI+DSG的动力组合。但16.28万的定价确实有些曲高和寡,好在2011款朗逸推出了4款1.4TSI车型,让整体的车型选择更加丰富。不过考虑到朗逸的主打定位是家用方向,1.4TSI的动力系统似乎在性能和维护上都有些不大实用,所以建议还是选择搭载同为EA111系列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吧。

朗逸加长到2610mm的轴距完全是为了后排的乘坐空间,经过身高175cm的编辑亲身体验——在拥有天窗的前提下,朗逸的前排可以保持一拳的富裕,而同样的编辑做在后排,头部和腿部都能达到一拳以上。

编辑点评:

朗逸的动力、平台、配置等是基于德国大众的,这首先保证了其高品质和技术领先性,而它在舒适性的表现却更像是一款日系车型,十分注重车内乘客的感受。如此这般集成了各自有点的朗逸,真的想不成功都难。

[责任编辑:maar] 标签:朗逸 车型 世嘉 奇瑞A3 大众朗逸 大众 导航 爱丽舍 奔腾 B50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