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月销量仍然增长小型车购买建议 逆市热销

2011年05月13日 10: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郑建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乘联会等相关机构相继公布了4月份乘用车产销统计数字,两家机构的统计结构都显示4月份所有车型整体上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销量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与大势相反,在此环境下有部分车型依然热销,今天我们就看看4月份销量仍然快速增长的小型车,看看这些车型各有什么特点,它们为什么能够在逆市中热销。

上海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

厂商指导价:8.58~12.39万元

4月份销量:11503辆

环比增长:111.2%

新POLO是大众PQ25平台的产物,不过从结构上看新PQ25平台的POLO较老款车型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造型方面,新款POLO在外观造型上却出现了大幅度变动,前围造型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造型元素。

新POLO的长宽高分别为3970毫米、1682毫米和1453毫米,轴距由老款2460毫米延展至2470毫米。高度下降,长度、宽度、轴距增加,这种改动让造型看起来更加运动。

四月销量仍然增长小型车购买建议 逆市热销

新POLO匹配1.4和1.6两款发动机,其中1.4升发动机采用博世ME7.5.20控制系统和E-GAS(电子油门)技术,最大功率是63千瓦,峰值扭矩132牛米。这样的动力性能在起步时略显“肉”,当然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优点还是在于它性能的稳定,很有踏实感;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千瓦,在3750转/分时爆发最大扭矩155牛米。这样的动力性能对于POLO来说只是够用,真正玩车是别想了。

四月销量仍然增长小型车购买建议 逆市热销

新POLO变速箱方面也没有任何变化,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将会继续服役,其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驾驶乐趣。

四月销量仍然增长小型车购买建议 逆市热销

在悬架结构上,POLO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调校偏向操控。

四月销量仍然增长小型车购买建议 逆市热销

打开新POLO的车门,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镀铬修饰的空调出风口直接映入眼帘。总说高尔夫也不精确,更确切的说新POLO大量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运动风格,较老款更加运动。

四月销量仍然增长小型车购买建议 逆市热销

未配置ESP系统使新款POLO饱受诟病,在国外已经实现标配的情况下,国产型号却未配置,这令很多拥趸失望。虽然,大众在ABS+EBD的基础上又增加了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不过对这套系统的评价只能是聊胜于无。

编辑点评:POLO是大众PQ25平台的产品,虽然空间较小,但其延续了大众精良内饰的做功和良好的操控性能,适合喜好操控的消费者。如果不经常带多人一起出游,而且比较注重细节、做工和操控感受,那么POLO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销量 增长 小型车 导购 POLO 瑞纳 乐风 同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