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看海”,几款高底盘跨界车任君选择

2011年07月14日 11:05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个月,武汉、北京等地连续的大范围降雨使整个城市陷入一片“汪洋”之中,“请你到武汉去看海”更是一时间成为了网络流行语。暴雨致使不少车辆都无奈的“趴”在水里,只有涉水性能较好的车型才可以继续在路上“笑傲江湖”。汽车的涉水深度很大程度由车辆底盘的高低决定,就底盘高度而言,兼顾SUV和轿车双重优势的跨界车的优势显而易见,今天就来总结一下三款具有良好涉水性能的跨界车,驾驶着它们就可以轻松去“看海”了。

车型:猎豹 飞腾[综述 图片 论坛] 时尚版

最小离地间隙:165mm

有着60年专业SUV制造经验的广汽长丰在猎豹飞腾时尚版研发之初,就确立了这是一款高技术含量的跨界车,不仅要有时尚动感的外形,而且更要体现广汽长丰“SUV制造专家”的品质血统。猎豹飞腾时尚版的车头圆润饱满,中网、头灯都采用了非常轿车化的设计元素,从正前方看它,如果不是较高的车身透露了其SUV的身份,真的难分辨到底是轿车还是越野车。

猎豹飞腾时尚版搭载了三菱 4G 15 S MPI发动机,成熟的发动机确保省油的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动力,其额定功率达到76kw/60000rpm,额定扭矩达到130Nm/4500rpm。底盘方面采用了广受好评的“专业SUV底盘+前置后驱”黄金组合,165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同级别车型中尽管不算最高,但其专业SUV底盘在涉水方面明显优于大部分以轿车底盘为主的跨界车,体现出广汽长丰在SUV领域的深厚功底。

车型:天语SX4[综述 图片 论坛]

最小离地间隙:175mm

天语SX4是一款跨界轿车,作为国内首款“crossover”运动休旅轿车,天语SX4的外形兼具了轿车的时尚感和SUV的粗犷感;有轿车的舒适,又具有小型SUV的通过性,能够较好地适应多元化的功能需求。

天语SX4使用的底盘是铃木 参加WRC世界拉力锦标赛的底盘,铃木对其关键部位都进行了加强处理,还对整体结构进行过优化,提升了底盘的离地高度。车轮半高为30cm,但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75mm,在通过积水路段的时候,进气口不容易进水,从而保证发动机不会熄火。除了较高的离地间隙之外,天语SX4的轮胎宽度也达到了205mm,对于SX4这样的小车来说,有这么一双大鞋应付积水路面应该绰绰有余。

车型:MG3[综述 图片 论坛]SW

最小离地间隙:160mm

MG3SW结合了两厢车的个性化潮流与城市化SUV的消费潮流,是当今英国乃至欧洲大陆流行的Cross over车型之一。它自进入中国以来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尤其是在年轻人市场上。

MG3SW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60mm,比一般轿车高了不少,即便在Crossover车型中也还过得去的。而且MG3SW的底盘前后高差比较小,在通过能力上能够保持平衡,载人数量对它的影响不大。也许宽胎是Crossover车型的必备条件,MG3SW的轮胎也达到了205mm级别,与天语SX4和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 保持一致,略逊色于猎豹飞腾时尚版1.5L,应付一般的雨天还过得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底盘 轿车 间隙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