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较好中型车排行 日系/欧系平分秋色

2011年07月28日 19: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前中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本周一我们盘点了紧凑型新车在制动能力中的表现(详情请看《刹车较好的紧凑型车排行 欧系拥有绝对优势》),整体上紧凑型受到车型档次以及售价的原因,让德系车表现比较优异。不过到了中型车这个级别,无论是哪国产品,多数车型的售价都站在了同一条线上,这样就更容易显示出厂商的诚意,毕竟这直接关系到驾驶安全,需要被特别的重视。

刹车较好中型车排行 日系/欧系平分秋色


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只在配置表上公布了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却没有公示常见的100-0公里/小时的制动距离,这时候就需要汽车专业测试给出精准的答案了。在凤凰网汽车“凤凰测”栏目中,我们选取了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少于41米的车型进行排名。制动成绩能到41米以内的车在理论上讲就拥有足够强大的制动系统,在我们的评测认定中会算作为“优秀”。


经过“凤凰测”测试的车型,100-0公里/小时紧急制动距离在41米以内的中型轿车(不包括源自中型车平台敞篷车)共有7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因为测试车档期原因没有能列入本期的排行。

第7名铃木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

所测车型:2.4L四驱自动挡

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40.93米

热衰减:不明显

顶配的凯泽西装备了235/45R18规格轮胎,在多项测试中都表现出了较好的抓力能力,但很显然近41米的紧急制动距离不是应该是运动型中型车应有的表现,这个成绩应该在40米以下才算是合理。造成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刹车盘的乏力,如果换装高性能的刹车盘,配合这套轮胎应该会有非常抢眼的表现。

第6名:上海通用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

所测车型:3.0L自动挡

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40.44米

热衰减:存在

原厂245/45R18规格的轮胎对于这类中型车来说是非常厚道的,不过我们测试的3.0L车型自重较大,从物理特性来说就很难展现出很漂亮的制动成绩。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在经过多次测试后,新君越的刹车盘开始冒烟,刹车距离也开始明显变长,说明存在热衰减的现象,还请新君越的车主在长时间山路等需要长时间制动的路况下注意制动系统的状态。

第5名斯巴鲁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

所测车型:2.5T四驱自动挡

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40.35米

热衰减:不明显

在很多人眼力斯巴鲁是个很“激进”的品牌,但力狮、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驰鹏[综述 图片 论坛]却在性能和舒适之间选择了“安稳”。反映在制动能力上也可以看出斯巴鲁对于力狮的调校还是偏向平和,没有很使用特别超规格的制动系统,所以力狮的制动距离在40米左右徘徊。不过对于拥有强大动力输出的2.5T发动机,这个制动距离或许应该可以再好一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