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实测省油车型推荐 轻松应对高油价(3)

2012年02月11日 09:10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刘明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星骋2.0L手动

实测百公里油耗:6.48L

售价:13.38万元(经销商约6000元优惠)

曾经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是国内紧凑级运动型轿车的典范,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然而剪不断理还乱的归属问题,着实影响了它的市场表现,而国外新马自达3的推出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国产马自达3星骋[综述 图片 论坛]多少有点姗姗来迟。汽车点评网实测的2.0L手动车型,不仅继承了马自达的运动天性,在节能省油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四款实测省油车型推荐 轻松应对高油价(3)

星骋沿用了马自达3的动力系统,2.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未作调整,重点是变速箱进行了升级,手动挡升级到6速。我们采用了目前公认的最合理的油耗测试方法:就是一次加满油至瓶口,车辆单程里程清零后开始进行正常的驾驶,行驶超过100公里的距离后,再次把油加满至瓶口,这样就能准确的得出这段距离内的综合油耗。

四款实测省油车型推荐 轻松应对高油价(3)

最终行驶了245.4公里的里程之后,我们又将油料补充至瓶口,加油机上显示的此次油耗测试的总耗油量为:15.92升。最终2011款长安马自达3星骋2.0MT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48升。马自达在车身轻量化方面的功力是有目共睹的,三厢版星骋的车身整体质量只有1.2吨。另外,除了发动机的高经济性之外,6速手动变速箱在其中的作用也不能忽视。

四款实测省油车型推荐 轻松应对高油价(3)

外观内饰的设计,星骋运用官方名为“光影雕刻主义”的线条对外形进行刻画,夸张的五边形大嘴进气格栅和柳叶形大灯,组成了憨憨的笑脸。硬朗的腰线加上圆润的翼子板成为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特征。短促紧凑的车尾依然强烈的表达着马自达3星骋运动的气质。

四款实测省油车型推荐 轻松应对高油价(3)

星骋的内饰风格则类似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其中2.0车型使用全黑内饰色调,双炮筒状的仪表配合红色的背光,一派运动车的气息,也说明了星骋运动紧凑车的定位。星骋的方向盘无论样式还是握感,都很符合其给人的运动感觉。中控台上方的弧形信息显示区设计比较新颖,可以显示温度、车门未关等实用信息。

小结:在15万左右的紧凑型轿车中,能做到运动实质的屈指可数。马自达3星骋传承马自达一贯的运动特质,并在配置和价格上作出了适宜的调整,还难得的拥有不错的有好表现,兼顾了运动乐趣和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通风盘式 车型推荐 油耗测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