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2012年02月13日 08:38
来源:XGO汽车网 作者:张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19.98-30.98万

TSI动力系统更加节油,不过保养有些贵

继城市SUV成熟之后,大众就推出了途观,无论从关注热度还是销售情况来看,大众这块金字招牌还是非常有市场号召力的。而它对于C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冲击的确不小,因为大部分更喜欢德系车型,尤其是更为贴近消费者的大众品牌,所以途观即使一直加价,依旧有很多消费者喜欢。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上海大众途观

途观的设计具有标准的大众家族风格,中庸普通,但是如果细看非常有味道。途观在车身尺寸得到增加以及前脸线条几乎颠覆式修改后,其车身比例看来更饱满,细长镀铬装饰条与特殊钢琴烤漆边框的中网明显更有棱线感。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内部严格遵守了大众严谨的做工

内饰上,途观有全黑和双色两种内饰可供选择,车门的上半部均为手感柔和的皮质或橡胶,下面储物槽的内部有绒面,最重要的是中控台顶部的材质很软,手感很好,另外,每个功能区、按键周围的缝隙也控制的相当出色。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说到途观的四驱系统,它采用了大众的4motion系统,厂家当时给它的称呼为全时四驱。不过该系统是基于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锁结构,在大多数高速行驶,或是倒车入库、缓慢行驶的时候,途观为了油耗考虑,后轮扭矩分配为零,就是作为一款前驱车而存在的,只有当起步加速时,或是前轮打滑需要后轮驱动脱困时,才会分配扭矩给后轮,以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或是道路通过性。按照这种说法,途观也是一款适时四驱。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采用了1.4T/1.8T/2.0T三款动力系统

途观采用了大众动力强劲也比较先进的EA888系列发动机,它分别为1.8TSI与2.0TSI两个排量,其中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5000-6200rpm,峰值扭矩250Nm/1500-4200;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280Nm/1800-5000rpm。从参数看,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不容小觑。车型改款后又增加了一款1.4T车型和一个手动变速箱,作为入门备选车型。

点评:

途观绝对是CR-V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大空间、严谨的做工、先进的技术,加上大众在中国的影响力,途观有如此的表现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后期的保养可能没有采用自然吸气的CR-V合适。如果不用加价,能够迅速提车,竞争力会更明显。

一汽丰田RAV4:18.78-26.98万

后排的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很强

如今紧凑级SUV车型受关注的程度已经超乎了想象,所以连许多国内厂商都纷纷推出自己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不过这里面的竞争更多的还是几款元老级车型。一汽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无疑就是其中一款,也是CR-V面对的很直接的一款对手。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一汽丰田RAV4

RAV4的舒适性以及实用性才是其最大的亮点,空间的宽敞程度在同级别的平均水平之上。而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椅背角度可以根据不同乘客的需要进行调节,以此可以缓解一些长途乘坐带来的劳累感。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储物方面,车内的小储物格随处可见,储物位置丰富且实用,副驾驶手套箱的上方还独立设置了一键式开关的储物格,虽然功能简单却能体现用心之处。

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如果调节座椅都不能满足你的储物需求,那只能放倒后排座椅了,除了传统的对座椅进行调节外,后备箱的内壁还设有一个扳手,一拉即可完全放倒后排座椅,从而实现一个更大的储物空间。

平整的后备箱下暗藏玄机,打开地板后能看到前后两个储物格。储物格中配置了一个渔网状的物品。这个就是RAV4的后备箱隔网,后备箱内设置了隔网的卡槽,无论是横置还是竖置均可,其功效就是可防止车内在堆积过多的物品时产生不必要的洒落。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2)

RAV4使用2.0L和2.4L发动机

动力方面,RAV4使用了2.0L和2.4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92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24Nm。变速器方面仍然使用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变速器。

点评:

RAV4是一款多功能车,它更多的注重家用实用性,通过丰富的储物空间以及多元化的乘坐空间来体现自身的侧重点,是一款适合多类型消费群体的车型。这点和CR-V有几分类似。

[责任编辑:baoxiang] 标签:CR-V CVVT 双转盘 途观 RAV4 ix35 SUV 代表 领域 竞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