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4)

2012年05月07日 07:02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操控篇:宝马新3系全面占优 奔驰C级胜在有良好稳定性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4)

每款车都提供多种发动机选择,全部采用增压技术:奥迪A4L、奔驰C级和宝马新3系都有多种发动机可以选择,排量动力各不相同,但相同点是都采用了增压技术。上面表格中列举的是这三款车主力销售车型的动力配置。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4)

除此之外,奥迪A4L还有一款2.0TFSI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55kW、350N m。奔驰C级也有一款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50kW、310N m,和一款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80kW、300N m。而宝马新3系的最强动力采用的是直列六缸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335Li,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00N m。

[凤凰评车]华晨宝马新3系Li 更上层楼(4)

宝马新3系2.0T发动机动力最强,奔驰C180K还在使用多点电喷与机械增压技术: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宝马新3系动力是三款车中最强的,即便是与排量最接近的2.0TFSI奥迪A4L相比,最大功率也要多出25kW,是一个不算小的数字。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4)

而奔驰发动机因为本身排量就比较小,分别只有1.6L和1.8L,加上前者使用的还是所有车型中唯一使用机械增压与多点电喷技术的,所以在动力输出方面与擅长技术过剩的奥迪和向来激进的宝马相比都没有优势。不过这种相对保守的动力系统换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稳定。无论在国内还是欧美国家,奔驰依然有着极高的品牌忠诚度,和这种稳定可靠的性能表现也不无关系。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4)

奥迪A4L使用8挡CVT变速器,新3系使用8挡自动变速器,奔驰使用的7挡自动变速器性能稳定:对于奥迪A4L和宝马新3系的变速器配置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已经代表了目前普通民用轿车的顶级水平。对车辆动力性能的发挥以及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很大帮助。

三款豪华中级车对比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4)

奔驰所使用的7挡自动变速器看似挡位少了一个,在实际驾乘感受上与前两者相比几乎感受不到区别。另外C180K所使用的5挡自动变速器也已经够用了,并且还有着成本方面的优势,从这个角度看也同样可以接受。

[凤凰评车]华晨宝马新3系Li 更上层楼(4)

三车悬架等级相等,操控表现不同多和调校有关:身为豪华品牌的重点车型,奥迪A4L、奔驰C级和宝马3系悬架等级相同,都是前后独立悬架,但是在细节设计与调校各有偏重。

在具体表现方面,因为奥迪A4L和宝马新3系轴距都有所加长,多少都影响到操控性。但这种操控性的影响是在比较中产生的,如果你没有开过短轴版A4或者3系,感受过它们的灵活,那么对于长轴版车型你完全不会有不适的感觉。

在这其中宝马对于转向、底盘包括油门刹车等部分的响应有着更偏重男性化的处理,也是品牌文化比较注重的部分,所以在更高极限状况下操控感受更好。而奔驰其实也完全可以在弯道中与宝马一比高下,只是各种舒适的反馈泯灭了人们运动的心。

奥迪A4L是三车中唯一的前驱车,前轮责任太大,不像后驱车那样前后轮各司其职,所以在极限状态下没有后驱车好玩,也少了点驾驶乐趣。

总结: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宝马新3系在三车动力操控的比较中明显占优,无论发动机输出、变速器配置等方面都会引起人们的购买欲望。奥迪A4L表现其次,而稍显年迈的奔驰C级在数据上已经占不到任何优势。

不过实际情况很多时候并非像数据表现那样绝对,人们爱上一辆车绝对不只依靠数学。奔驰C级虽然上市时间较长,而且C180K还使用了机械增压而非涡轮增压技术,导致动力输出不够强,但这些表现恰恰从另外一方面证明了C级其良好的稳定与可靠性,这应该是豪华车主们更想要的,所以奔驰C级依然有着良好的吸引力。而奥迪A4L则有些像一个莽撞小伙,烧机油这个真实存在的现象无论如何始终还是会让部分消费者犹豫。

所以从动力操控以及稳定可靠性方面考虑,对于这三款车我会给出这样一个排序,分别是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L。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