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第二辆车型购买推荐 满足多重需求(7)

2012年05月24日 07: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Ann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丰田 逸致

厂商指导价:14.98-23.98万

入选理由:逸致的多功能性,可以满足车主的多种需求,适合多种场合,无论是普通代步,一家大小去旅游,甚至去一些山间小路,逸致都能从容应对,而丰田在车辆实用性以及节油方面的表现均是逸致的最大卖点,而相比马自达5途安,逸致的短板便是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了,不过相信还是有很多车主喜欢逸致的设计的。

丰田逸致是2011年才出现的一款主打家庭使用的新车型,外观方面,逸致前脸继承了丰田家族式的干练与精致感,中网采用了与新雅力士十分相似的镀铬格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下方中网采用蜂窝式设计,两侧雾灯同时也被线条走向更偏向两侧位置,使其看上去更为敦实、厚重。逸致的尾部走起了中庸路线,与市面上的很多两厢车与MPV类似,相信更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家庭第二辆车型购买推荐 满足多重需求(7)

家庭第二辆车型购买推荐 满足多重需求(7)

内饰以上灰下米为主色调,配以银色装饰条装点全车,坐进车内可得到舒适安稳的感觉。另外,逸致在用料方面也很讲究,凸显了日系车喜欢在内饰做文章的设计理念。在储物空间上,逸致沿袭了日系车的巧妙设计,全车的储物空间为23个,每一个细小物品都触手可及。其中在副驾驶座椅前方配置了双层手套箱并具有冷藏功能,在第二排座椅上还提供了带隐藏式杯架的折叠式小桌板,座椅下方还配置有地台储物槽,以应对外出旅行时小物品及鞋类的存放,增添了FUV车型的温馨细腻感。

家庭第二辆车型购买推荐 满足多重需求(7)

第二排座椅拥有270mm的前后调节范围,并且每个座椅都是完全独立的,可自行调整前后距离以及靠背角度,两排椅背之间的距离最大可达975mm。中间的座椅在无人员乘坐时可当成手扶箱使用。而第三排座椅为5:5分割,椅背可进行5-23度的调节,这也为第三排乘客确保了充裕的头部空间。尽管逸致车身尺寸、轴距参数都要比竞争对手出色,但这样的数据也未能为车内空间提供帮助。作为本车亮点的第三排座椅,甚至拖累了原本空间尚可的第二排,7座版本于是乎成为了打动消费者的噱头。

家庭第二辆车型购买推荐 满足多重需求(7)

动力方面,逸致将搭载了1.6L、1.8L、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最大功率达106kW,最大扭矩187Nm。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03kW,最大扭矩达173Nm,与之搭配的全部是CVT变速器。此外,逸致1.6L车型定位偏低,动力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为主,而且仅有6MT变速箱一款车型可供选择,动力总成匹配与卡罗拉相同。

家庭第二辆车型购买推荐 满足多重需求(7)

逸致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50x1790x1640mm,轴距2780mm,从车身车身尺寸来看与其直接竞争对手途安水平相当,不过在轴距上却比途安长了近100mm,在空间上还是很有优势的。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家庭购车 SUV MPV 导购 宝马X1 奔驰GLK 别克GL8 歌诗图 汉兰达 CR-V 马自达 逸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