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手握利器锻造核心竞争力
2010年03月26日 11:2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并没有过于追求排在第二、第三或是第四位。对于我们来说,核心的还是要打造一个独特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才是企业不断健康成长的最坚实的基 ”——徐留平

虎年前两个月,长安稳居国内汽车行业销量榜亚军。如此骄人战绩,长安人本可“痛饮” 一番,以示庆贺。实干、内敛的长安人,却以“平常心”接受了这份荣誉,没有沾沾自喜。长安人把心跳如鼓,成功地转化为内在驱动力,快马加鞭地再踏新征程。

反观儒帅徐留平更是冷静、低调看待这份成绩单——“长安并没有过于追求排在第二、第三或是第四位。对于我们来说,核心的还是要打造一个独特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才是企业不断健康成长的最坚实的基 ”

徐留平这句话的潜台词,传递了两个信号:长安既要销量,更要质量。现学现卖,稍做改动孟子的成语,在长安就变成“鱼和熊掌兼得”。

这种“兼得”不是信口开河,是需要底气的。底气,源自徐留平信奉和坚守的“独特竞争力”。长安的“独特竞争力”,就是两个关键词——品牌和质量。

自主科研实力和人才战略是托起两个关键词的基石。

架构遍布全球、横贯欧亚大陆、国内汽车行业独一无二的“三国五地”技术研发体系,并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以我为主、自主开发”长安模式;参与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评定,长安汽车综合排名第7位,汽车行业名列第1名,力拔行业头筹;“筑巢引凤”网罗全球高端汽车人才,国家“千人计划”公布,长安分别有庞剑、赵会、季方胜、许春铁和陈方五位入选,傲视群雄。

这些成就无不证明长安的自主研发实力和人才方阵建设,领军国内车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